5 個最佳日本 東京賞楓 的地點推薦,市區、郊區都有

東京哪裡賞楓葉最好?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疑問,事實上有很多地方,市區已經能找到不少,如果再延伸到郊區,絕對逛都逛不完。雖然如此,但也因為太多,對於之前還沒有來東京賞楓過朋友,可能會不知從何開始,而這篇就整理 5 個比較有名且多人選擇的 東京賞楓 地點,提供給你參考。

5 個最佳日本 東京賞楓 的地點

1. 上野恩賜公園

不論是賞楓還是賞櫻花,上野恩賜公園都是非常多台灣人、外國人選擇的最佳地點,其最重要原因不外乎是地點方便,位於上野地鐵站旁邊。

上野恩賜公園已經有近 150 年的歷史,擁有超過 9,000 棵樹,因此當季節來臨時,這麼密集的樹木也立刻讓它成為最佳場所。除了賞楓外,這裡也有一些博物館、神社很值得走走參觀。

東京賞楓 ,TokyoAutumn5 1200x800
圖片來源

2. 六義園

六義園最有名是賞夜楓,也就是過了傍晚到晚上才去賞楓葉。少了白天與下午的大自然陽光,只利用環境的燈光照射楓葉,搭配上中間池湖反射,呈現出獨特的光影藝術,整個景色非常漂亮,用世外桃源來形容也不為過。

只不過也因為景色太迷人,非常多人會來這裡賞夜楓,因此建議早點來,越晚人越多。另外也需要支付門票,但不貴,約 300 日圓左右。

東京賞楓 ,3296915526 098a3aaca2 b
圖片來源

3.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的交通也很方便,位於後樂園站旁。這裡有一個非常知名的紅橋(Tsutenkyo Bridge),一般情況下它就只是讓人感受非常傳統的日本文化景色,但當進入秋季,樹木的葉子轉變成紅色後,被楓葉包圍的紅橋,從遠處看就像是仙境一樣。

此外,園中也有許多傳統日式建築,搭配上濃密的楓葉,非常優雅。這裡也有一些鳥類棲息,對於喜歡打鳥的攝影師們,記得帶上你的專業相機與超級變焦鏡頭。

東京賞楓 ,4154693826 d0703bcf11 b
圖片來源

4. 高尾山

如果不介意跑遠,那高尾山的楓葉絕對不能錯過,這裡除了沿路到處都能看見美麗的楓葉外,最迷人的地方當然是搭乘高尾山纜車,穿梭在長達 6 分鐘路程美不勝收的楓葉樹隧道。如果體力許可,非常建議往上爬,不僅能遙望整個東京,其各式各樣顏色的樹葉樹木,絕對讓你歎為觀止。

這周圍也有許多伴手禮、美食、以及紀念品店可以逛,如果要來就安排一天的行程。

2041075499 b4f9df691b b
圖片來源

5. 成田山

成田山就在成田站旁,意味著成田機場的前一站,如果你回程是成田機場,也不知道怎麼安排賞楓行程最順,那我就會建議回程前二天先來成田站周圍的飯店住,最後一天就到成田山賞楓。

而成田山的賞楓環境,有點像是市區公園 + 山中環境的感覺,同樣有一個大水池、小石頭以及小橋樑,但周圍的樹木數量非常多,如果你去的時間很幸運,會看到非常多顏色的樹葉樹木在你眼前,綠、黃、紅以及轉變色,非常漂亮。

前往成田山的路途中,也有非常多店家、美食餐廳,尤其是入口旁的鰻魚飯絕不能錯過。

Autumn leaves1
(圖片來源

額外行程:明治神宮外苑銀杏林

銀杏樹雖然不是楓葉,但同樣是一個樹葉會變色的樹木,而且顏色轉變的時間就跟楓葉差不多,維持的時間也比較長,因此當賞楓完之後,也很值得到明治神宮外苑銀杏林走走,約 300 公尺筆直的銀杏林蔭大道,彷彿就像一個美麗的金色隧道。

Showa kinen park ginkgo trees
圖片來源

延伸推薦閱讀

2019 日本楓葉各地預測時間,想賞楓記得選這期間
8 間日本東京必吃放題吃到飽餐廳推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