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來 日本最推薦 、最值得體驗的事情

日本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去嘗試,市區、郊區、離島都有不同的事物與風景,要用一篇介紹完真的很難,也要看待多久、預計每個區域停留多少時間,但如果你是第一次或對日本不是那麼熟,不知道從何下手與規劃,這篇就整理我認為 5 個來 日本最推薦 、最值得體驗的事情,或許無法一次實現,但未來有機會再來的話,非常推薦安排在你的行程中。

5 個來 日本最推薦 、最值得體驗的事情

1. 體驗日本溫泉、住在正宗日式旅館(酒店)

日本溫泉跟台灣不太一樣,泉質這種太知識性的內容就不多說,泡澡幾乎都是大眾池,不像台灣以私人為主,而且是真的全部脫光,不要想說是不是穿泳衣的那種,有男女分開的浴池、也有共浴的,不害羞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共浴,但如果是單獨女性,建議一定要有人陪伴會比較安全。

泡溫泉時他們也有一些步驟,首先一定會先進到洗澡的區域,把身體都清洗一遍,才會進到浴池裡。基本上都有戶外與戶內池,每個池也會標示溫度。泡完之後,記得買上一杯牛奶來喝。

另外,這裡的溫泉通常也有食物販售,所以說肚子餓的話可以直接買來吃,甚至喝上一杯冰涼的啤酒,價格都很合理,不會有那種溫泉館價的問題。

日本最推薦 ,IMG 8607

除了一般溫泉館,你也能入住溫泉區的日式旅館,他們的房間都是和式,而且是最正忠傳統的格局,這在台灣很難體驗到。

抵達飯店門口之後,就能立刻體驗到日式傳統的待客之道,進門口後必須先脫鞋,放在專屬的鞋櫃並換上拖鞋,接著會有一名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帶著你去房間,房間內也已經準備好茶水、甜點讓你享用,也有你專屬的浴衣,在飯店裡可以穿著它到處走,泡溫泉、吃飯都沒問題,但外出就不行。

如果你入住的是較高檔的日式旅館,記得一定要品嚐他們的懷石料理,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2. 在日式居酒屋裡享用美食與飲品

台灣雖然也有不少日式居酒屋,但跟日本相比,還是不太一樣,除了食物之外,進到這裡整個氛圍,也會讓你感覺彷彿進到日劇一樣,很多上班族下班之後都來這喝酒聊天,沉浸在最本土的日本文化。有一些居酒屋是沒有座位,也就是站著,讓人下班有一個地方可以快速喝酒聊天,然後回家休息,通常只會待 30 分鐘左右,這也很值得嘗試。

此外,居酒屋也是一個品嚐美食的好地方,這裡的食物通常都很好吃,從生魚片、串燒、油炸食物、豆腐和時令蔬菜都有,最重要是一定要喝上一杯清涼的啤酒,記得別加冰塊,日本人喝啤酒是不加的。

不過如果你是討厭煙味、或有帶小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因為這裡通常室內都是可以吸菸。

日本最推薦 ,Matthieu buhler PaFHv0Zi71E unsplash

3. 嘗試日本放題(吃到飽)

日本市中心都有很多放題的餐廳,燒烤最多,還有火鍋放題、食物放題(店內所有餐點)、我也看過小籠包放題。你可能會想,吃到飽有什麼好體驗的?因為,日本的放題絕對不怕你吃。

以燒烤來說,台灣的吃到飽餐廳每次上肉時,即便人多,他們也只會上小小一盤,像是每人一片之類,而不是真正用一份來算,日本的話就是你叫幾份他們就上幾份,因此每次都是滿滿的肉,完全不怕你吃,而且是真的好吃,即便是外面的自助吧也一樣,絕對會讓你吃得過癮。

另外,很多燒烤店也有酒類放題加價,而且不只是啤酒,葡萄酒、清酒、調酒都有,喜歡喝酒的人可別錯過。

日本最推薦 ,IMG 1639

4. 體驗日本節日慶祝

夏天 7~8 月的時候,可說是日本各城市節日慶祝的旺季,幾乎每個週末都有,每個城市的慶祝方式都不太一樣,但一定都有遊行,而且是經過的街道都封街,也就是只有人可以走,車輛是靜止進入的,你可以很盡情地在裡面玩樂。而街道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攤販,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只不過價格都偏高(畢竟是節慶嘛),所以說有計劃來的記得準備多一點預算。

他們通常會邀請當地的學生、團體、甚至百貨公司一同慶祝,每走一段路,就會有一段表演、跳舞,而且是全部人一起,你會感受到非常有活力。也有花車,使用的顏色、服裝都相當壯觀,最後也一定會有煙火秀。

IMG 3335

5. 野餐

台灣市區的空氣太糟,且草地上可能有野狗的大小便,因此對台灣人來說,野餐很難有機會體驗到,除非是露營。而在日本,只要是好天氣,基本上在公園、大片草原的地方,都會看到有人在露營,這可說是很多日本人的週末休閒活動,遠離工作的煩惱,揪三五好友、家人,一同享受大自然,吃著最愛的食物。

這裡草原都非常乾淨,一方面日本人本來就不會亂丟垃圾(大多數)、空氣也很好,另一方面街道上也沒有野狗,只有野貓,因此可以很放心的坐下來享受野餐。所以說來日本有機會的話,很值得體驗看看,尤其是櫻花季,週末很多人都會在櫻花樹下野餐。

Jonathan kim Xk5j9Ap3Q6s unsplash

延伸推薦閱讀

10 個 日本旅遊技巧 、知識、注意事項的心得分享
7 個最值得一訪的 東京寵物咖啡廳 推薦、整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