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個絕不能錯過的 沖繩料理美食 ,推薦、整理

沖繩因為過去曾受美國統治關係,不論是文化還是美食,跟日本本島都有許多不同,相信去過的人都有這種感覺。網路上雖然有很多針對單一餐廳的推薦文章,但到底哪些是到沖繩之後,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呢?這篇就整理 7 個獨特 沖繩料理美食 ,絕對值得你一試,這些在日本本島都很難找到。

7 個絕不能錯過的 沖繩料理美食 ,推薦、整理

1. Rafute(控肉)

Rafute 可說是我最愛的沖繩道地料理,它看起來就跟台灣的控肉一樣,但味道卻有點不同,稍微甜一點,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感覺沒那麼肥。醃料使用醬油、沖繩黑糖以及泡盛酒(米酒),都是沖繩的名產,整體來看跟台灣差不多,但沒有放中藥。肉非常入味且嫩,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也不為過。

部分餐廳還會跟蕎麥麵搭配,在上方放上幾片薄片的 Rafute,另外也有些人稱這塊肉為 Sanmainiku,三層五花肉的意思。對當地人來說,這道料理只要適量食用,其內部的膠原蛋白與脂肪,都能讓皮膚保持光滑與年輕。

沖繩料理美食 ,16938517 1235418516536396 2601253815023098162 n
圖片來源

2. Goya Chanpuru(沖繩雜炒)

看到雜炒,你可能會聯想到應該是一道用很多食材雜炒,事實上並不是,它是一道苦瓜片、雞蛋與豬肉的料理,有些餐廳還會搭配豆腐或是金槍魚罐頭。

沖繩苦瓜跟台灣的有點不同,比較偏淺綠色,也就是印度品種。Goya Chanpuru 這道料理有很多種炒法,看每間餐廳的特性,而最好吃的版本是把苦瓜切成薄片後,煮一定時間的長度並確保依舊有輕微的脆度,豬肉也切薄,炒到成褐色且邊緣彎曲,最後搭配上鬆散的炒蛋,柔和整個苦味。

3. Jimami Tofu(花生豆腐)

一般常見的豆腐都是由大豆製成,但在沖繩中,有一種豆腐是使用花生與馬鈴薯澱粉,也就是這道 Jimami Tofu 花生豆腐,沖繩鄉土料理。Jimami Tofu 的黏性非常精緻,通常作為甜點,會跟生薑、黑糖糖漿搭配食用,但也能像一般豆腐一樣,淋上醬油、少量的生薑以及芥末。

而對花生過敏的人,這道料理當然就避免,不過也不要覺得可惜,還有另一個叫 Shima d、Tofu 可以試試,同樣由大豆製成,但比傳統使用更少的水,因此更加濃密。

沖繩料理美食 ,0123JW4BE2251723FC91E9px
圖片來源

4. Taco Rice(炸玉米餅或塔可飯)

Taco Rice 也是沖繩代表性的料理,過去因為長期受美國軍事影響,很多食物也進行變化,據說這道料理是在其中一個基地附近的城鎮所創造。

看到 Taco 這名字在日本出現,很多可能人會想該不會是指章魚(tako)?當然不是,這裡的 Taco 正是墨西哥薄餅的意思,使用小麥粉或玉米粉製作的餅皮,裡面塞肉、番茄、奶酪等食材,只不過沖繩改用米飯代替墨西哥薄餅。

沖繩料理美食 ,16197624091 e7ded2dc6d h
圖片來源

5. Umi Budo(海葡萄)

Umi Budo 其實就是海藻,生長在沖繩島周圍,擁有豐富的礦物質,外觀看起來可能讓很多人恐懼,但如果藉由柑橘醬油醃製,其味道會變得清爽又濃郁。夏天的時候也有沖繩店家會把它製作成冰淇淋口味,也很值得一試。

沖繩料理美食 ,1599px Umibudou at Miyakojima01s3s2850
圖片來源

6. Mozuku(水雲)

Mozuku 同樣也是藻類,主要產於沖繩一帶的珊瑚礁,依樣有大量的礦物質,據傳可以提升免疫系統,有些人更稱它為抗衰老海藻,是日本人為什麼活那麼久的秘密之一。

一般來說很多沖繩餐廳都會用炸的方式處理,也就是變成天婦羅,但如果你不怕它原始的模樣,有些店家會使用少許的醬油與醋來醃製,口感會變得很滑溜且黏糊,是一道很棒的開胃小菜。

8571114216 da04e2e73c h
圖片來源

7. Okinawa Soba(沖繩蕎麥麵或沖繩麵)

日本本島的蕎麥麵都非常簡單且健康,不會放太多食材,但沖繩蕎麥麵卻非常不同,上方會加上豬肉、蔥以及魚餅,另外麵條原料其實也不是用蕎麥製成,而是小麥粉,口感上完全不同。

湯頭利用豬骨、昆布以及鰹魚燉製而成,偏清淡,不是拉麵那種濃郁口感,有些店家還會放入紅姜,讓湯頭變得有些辛辣,讓整個口感更具層次。

36852835 24b61eb9e6 b
圖片來源

延伸推薦閱讀

日本 東京一天行程推薦 新宿、原宿、澀谷,整體約 8~9 小時
沖繩喜璃癒志LCH飯店 單人房住宿心得 | 地點超讚、價格便宜

首圖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