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App 推薦 由官方推出的 Tokyo Subway Navigation

到日本東京旅遊時,雖然很多人都會申請網路,方便查詢交通路線,但基本上應該不是吃到飽,或是用 WIFI 分享機,還是有可能碰到沒有網路的情況,像是收訊不好之類,這時如果有 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就會幫助很大。而 Tokyo Subway Navigation 是我很推薦的一款 App,由東京地鐵官方推出,不僅收錄完整地鐵路線,還能進行路線規劃以及查看票價,操作也很簡單,完全免費。iOS、Android 版本都有。

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App 推薦 由官方推出的 Tokyo Subway Navigation

切換成中文介面

這款 App 剛下載下來時預設為英文版,點選右上角的 A 字樣即可切換成其他語言,支援日本語、English、韓語、簡體中文、繁體中文、泰語、法語以及西班牙語九種,不論使用哪一種語言,都一樣可以用英文搜尋,像是找 “中目黑” 這一站,輸入 “Meguro” 也有結果:
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1

所有站名、介面就會變成中文,右下角有註明每條路線的顏色,建議使用前看一下才不會找不到,因為有些顏色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如:JR 環狀線你可能以為是綠色,事實上是灰白色:
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2

規劃路線

這套的規劃路線方式就跟 Google Maps 很像,你可以直接點地圖上的站名,來設定出發或到達車站,也能於上方搜尋框中輸入關鍵字來選擇。完成後按檢索結果就會出來:
東京地鐵離線地圖 ,3

如下圖,從哪裡坐到哪、哪條顏色、哪裡該換車、換乘幾次、時間多長以及價格多少都有寫出來,甚至連這車有提供 Free Wifi 也有註明。比較可惜是中間會經過哪些站就沒辦法查詢,建議參考路線標示的英文與數字,如:E27 為新宿,坐到 E23 六本木換車,比較好記:
4

而每一站右上角的選單功能,會列出這車站周邊景點,但資料不多,就參考用而已:
5

它也支援定位功能,假設你真的不知道最近是哪一個車站,可以用這功能快速查看:
6

無論有沒有需要,基本上要來東京旅遊我都建議可以先下載預備,以便不時之需,在國外沒網路真的會讓人頭痛。不過東京市區要找免費 WIFI 不算難,很多百貨公司都有。

另外這款 App 只有提供東京市區的離線地鐵路線,外圍部分就沒有,未來如果有找到其他更好用的也會推薦給大家。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Tokyo Subway Navigation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延伸推薦閱讀

2019 東京迪士尼住宿 、飯店推薦 8 間平價且交通便利的選擇
兩款最好用的 查日本地鐵時間 免費工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