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 Chrome 上網速度 FasterChrome 擴充外掛幫你立刻實現

雖然台灣不論是 4G 行動網路,還是有線網路速度都非常快,但能變更快相信誰都會想要吧?在 Chrome 應用商店裡就有這麼一款 FasterChrome 免費擴充外掛,可以 加速 Chrome 上網速度 ,使用的方法可說相當特別,它是利用鼠標按下連結前的幾百毫秒就搶先預載網頁,因此當你真正開網頁後,就會感受到讀取變快,過去從沒想過竟然可以這樣達成!另外這款外掛安裝之後,不需要設定任何東西,也不用操作任何功能,就會自動啟用,操作非常簡單。

加速 Chrome 上網速度 FasterChrome 擴充外掛幫你立刻實現

點我進到應用商店安裝頁面後,按右側 “加到 Chrome”:
加速 Chrome 上網速度 ,1

這款擴充外掛是利用 Github 網站上的 instant.page 開源碼所製作而成的,原理是這樣,你在點擊連結之前,通常鼠標會先懸停很短的時間,根據統計平均為 300 毫秒,而 FasterChrome 可以實現過了 65 毫秒就立刻搶先預載,代表說開啟網頁的速度可提升 235 毫秒左右。

它也有 HTML,如果你是網站製作者,把這段加到你的 body 裡面後,即便對方沒有安裝這款外掛,在你的網站也能實現這搶先預載功能,進而提升網站瀏覽速度,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查看更多。

上方會跳出這訊息,點選 “新增擴充功能” 進行安裝:
加速 Chrome 上網速度 ,2

而右上角這個紅色閃電就是這擴充外掛,你不需要做任何操作,就跟過去上網一樣就好,如果這圖示呈現紅色代表正在運作,變淺色則是這網站不支援:
3

開發者官網也有提供這個小功能,可以測試你的手速,看你按下連結之前停留了多久:
4

補充資料

● 服務名稱:AI 圖片無損放大
● 類型:免費
● 網址:點我前往

延伸推薦閱讀

Chrome清理大師 一鍵加速、清理瀏覽器無用的垃圾
實現 Chrome 掃描 QRCode 能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