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4 規格特色、功能、價錢以及發售日期,所有你需要知道的資訊 (總整理)

全新 小米手環 4 終於正式登場,功能與規格不僅提升不少,價格跟小米手環 3 一樣,可說超級佛心,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這支什麼時後進來台灣,況且這次還推出復仇者聯盟系列限量版,對於剛好也是復仇者粉絲的朋友來說,一定想要趕快入手。而稍早台灣小米也正式發表邀請函,這個月底就會公布相關資訊,為了讓讀者們能一次了解所有資訊,下方就整理了你需知道的小米手環 4 規格、特色、與小米手環 3 差異、價錢以及發售日期。

小米手環 4 所有你需要知道的規格、特色、價錢以及發售日期

規格特色

全新配備 AMOLED 彩色螢幕,不僅畫面變得更漂亮,亮度也提升,尺寸也從上一代的 0.78 吋提升至 0.95 吋,意味著顯示面積也變大,增加 39.9% 可視區域,比上一代可顯示多達 21 個字,這點相當不錯,特別是再閱讀通知、訊息的時候,搞不好不需要滑畫面就能看完全部內容。另外表面也改用 2.5D 強化玻璃,更加耐刮、耐撞,使用上可更放心:
小米手環 4 ,1

也支援 50 米防水與升級至六軸高精度感測器 (小米手環 3 僅三軸),可帶來更加精準的測量數據。電池也提升至 135mAh,雖然變大,但因為螢幕變彩色的,因此相抵之後續航力就跟小米手環 3 一樣,標準版 15 天、NFC 則是 20 天。充電接口這次終於變了位置,改成設計在底部,意味著充電時不需要在把本體拆下,可直接裝上充電器。

功能

這次錶盤主題也增加非常多,根據官方提供的數據高達 77 種,其中也包括這次跟復仇者聯盟聯名款的系列主題,以及守望先鋒、秦時明月、吾皇萬睡阿貍、豬小屁、羅小黑等等。心率測量功能也再次升級,除了能帶來更高準度的測量數值,配戴過程中發生心率過高情況,也會立即通知,就有點像 Apple Watch 也有的功能。另外還有久坐提醒、睡眠偵測、手環鬧鐘、內建支付寶等功能:
小米手環 4 ,2

除了原有的室內跑步、鍛鍊、騎行、健走與戶外跑步,這次也新增游泳模式,而且還支援智慧辨識功能,可辨識你游的是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還是混合式共五種。另外還有實時追蹤的 12 項專業游泳數據,像是 SWOLT 指數、划水次數、划水率、百米配速。:
shouhuan4-08-4

也加入小愛同學語音助理,你可以直接對著手環說出語音指令,來控制各項事物,除了最常用的找手機、播放音樂、查詢運動數據、啟用某運動模式之外,也能控制智慧家居設備,像是檯燈、米家空調、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等。唯一要注意是,小愛同學僅限於 NFC 版,也就是標準版並沒有這功能。NFC 版還能模擬公交卡、門禁卡:
3

其他

這次小米也推出復仇者聯盟系列限量版,配備標準版,但外型改用復仇者聯盟英雄的配色與設計,有美國隊長、鋼鐵人等:
4

價格與發售日期

目前小米手環 4 台灣售價與開賣日期還不知道,不過已經確定 6/25 台灣小米會舉辦發表會,到時相關資訊就會公布,我也會即時更新這篇台灣售價與發表時間已公布,小米手環 4 標準版建議售價為 NT$865,將於 7/9 早上 10 點在小米官網、小米之家、小米專賣店正式開賣。小米手環 4 NFC 尚未公布發售消息,但我猜測應該很有機會,目前可能是中國庫存不足,因此還需要等。

中國售價為標準版 169 人民幣,約 765 元台幣,NFC 版建議售價 229 人民幣,約 1,035 元台幣,都跟小米手環 3 一樣,代表說台灣沒意外應該也一樣。顏色部分共有石墨黑、深空藍、酒紅、熱力橙四色。復仇者聯盟系列則是 349 人民幣,約 1,580 元台幣,這款台灣應該不會有。

小米手環 3 與小米手環 4 比較表

123

延伸推薦閱讀

PlayStation 5 目前你該知道的最新資訊、發表時間、價格(總整理)
MacBook、iPad、iPhone、Watch 蘋果產品什麼時候買 最值得?避免買到舊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