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日本櫻花開花時間 由日本氣象公布的專業預測

每當進入冬天這個時刻,很多人都會開始規劃去日本看櫻花,只不過究竟什麼時間點去最適合?櫻花開的最漂亮?網路上雖然有不少達人分享他們的過去經驗,但每年氣候都有些微變動,因此今年開的時間跟往年一定會有點不同,那怎麼才比較準?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所公布的資料就蠻值得信賴,他們有特別針對櫻花盛開時間進行研究,藉由獨特方法去預測,而稍早也公布了 2019 年日本櫻花開花時間 ,提供給大家。

2019 年日本櫻花開花時間

根據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第一回預測結果,可以看到日本櫻花最早開花地區的時間,會落在 3/20,意味著這時間之後你才有機會看到櫻花,千萬別提早,而主要幾個城市中,福岡最早,3/20 就有機會看到,其次為大阪 3/27、名古屋 3/22、東京 3/22、仙台 4/9,越往北邊時間越晚:
2019 年日本櫻花開花時間 ,Map

日本主要地區的詳細預測時間如下圖,皆落在 3 月底至 5 月初的時間,另外還能看到右側有平均開花的日期,有些地方差不多,但有些地方早了 4 天,有些則晚了 2 天。而機票抓的時間當然是在日本氣候預測之後抵達:
螢幕快照 2019 01 18 下午4 16 21

至於其他地區,則可以查看日本氣象提供的這個網址,這邊就有全國的推薦時間,甚至還有推薦賞櫻的地點,首次去玩的人也不用擔心不知道去哪裡看:
螢幕快照 2019 01 18 下午4 34 55

延伸推薦閱讀

日本老婆 真的有想象中這麼體貼嗎?我所體驗到的真實生活
我所看到 日本家庭的生活方式 禮貌拘謹、依舊存在的傳統女性顧家習俗

首圖來源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