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RON 藍牙體脂肪計 HBF-256T開箱 測基礎代謝等六大數值

OMRON 藍牙體脂肪計 推薦, 過去我就曾買過能測體脂的體重計,不過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光有體脂其實沒什麼用,因此原本打算買有握把可測全身。而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原來 OMRON 體脂機現在有藍牙版,可傳輸量測結果到手機 App,而比較台灣跟日本的型號後,台灣賣的大多都是舊款,而且價格也貴上許多,就以有握把來說,日本已經有賣最新藍牙版,台灣還是好幾年前的舊款,價格還差沒多少。

而考量售價後,握把藍牙版太貴,最後才退居入手這款一樣支援藍牙且也是新版的 OMRON HBF-256T 體重體組成計,除了體脂外,也會測內臟脂肪、骨骼肌率、基礎代謝以及身體年齡,最多能紀錄 4 位使用者,而且實測即便你在台灣也能用,不用擔心地區限制,推薦給大家。

下方這款 OMRON HBF-701 原本是我打算入手的型號,台灣現在還買的到,而下圖是我目前找到最便宜的價格:
OMRON 藍牙體脂肪計 ,螢幕快照 2019 01 16 下午5 01 42

過去我就聽說日本買 OMRON 體重計便宜很多,果然,最便宜稅後 9,800 日圓就能入手,意味著約台幣 3,000 元:
螢幕快照 2019 01 16 下午8 49 36

不過畢竟都推出近十年了,有點久,另外也想到每次測完還要自己手動紀錄很累,就找找有沒有新款支援藍牙的,而搜尋一下後果然有,型號變成 HBF-702T,外觀幾乎長得一樣,不過多了藍牙功能,所有偵測出的數據都能自動傳送到手機裡紀錄。只是價格真的很不討喜,要價超過七千台幣…,為了藍牙功能而多付近兩倍價格,似乎不是很划算:
螢幕快照 2019 01 16 下午8 41 28

最後決定選往下一階的 HBF-256T,雖然少了手把,但能測的東西也不少,包括 BMI、內臟脂肪、骨骼肌率、基礎代謝以及身體年齡,重點是價格便宜超過一半,含稅價 9,950 日圓,約台幣 3,000 元。這款有黑白兩色選擇,我選的是黑色:
螢幕快照 2019 01 16 下午8 40 54

而台灣目前最新型號是 HBF-254C,功能看起來跟我這款一樣,不過價格也貴上不少,要價近 5,000 元:
螢幕快照 2019 01 16 下午8 47 09

OMRON 藍牙體脂肪計 HBF-256T 體重體組成計開箱

我是在日本樂天網站上的 rhythm 購買,價格不僅最便宜,買的隔天就寄出,下單後第二天就收到了,速度非常快,有意網購 OMRON 產品的人我很推薦這間:
IMG 3241

內部也保護得相當好:
IMG 3242

雖然說是日本版,但不用擔心看不懂問題,因為螢幕顯示的都是漢字,你絕對看得懂,配對的 OMRON App 也有繁體中文介面:
IMG 3243

背面有一些特色介紹,這裡就不多提了,打開來才是重點:
IMG 3244

另外如果你懶得自己上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搜尋 App,可以掃描背面的 QRCode:
IMG 3248

說明書不僅也有很多漢字,還搭配圖片解釋,即便完全不懂日文的人,我相信絕大多數也能看懂,畢竟我就是這種人:
IMG 3249

也有附贈 4 顆 4 號電池,代表說你不用另外購買。不過如果你要托運或利用轉運服務,記得把電池拿出來。這台表面還蠻容易沾指紋的,很難隨時保持乾淨。共有三個觸控按鍵,中間為電源與確認鍵,左右則是相對應方向的切換鍵:
IMG 3251

底部四角也有軟墊保護:
IMG 3253

把 4 顆電池裝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IMG 3255

下方還有 4 個實體按鈕:
IMG 3270

一開始是設定地區,這部分只能選擇日本,看你要選哪都行,我是覺得沒差:
IMG 3257

說明書有寫每個號碼代表的地區:
IMG 3256

接著就是日期:
IMG 3258

再來就進入設定成員編號:1、2、3 或 4,最多可設置 4 位成員,決定好後選擇你的性別:
IMG 3263

身高,結束後就可以站上去量你的體重以及其他身體數值,而這些數值就會記錄在這個編號裡,未來測之前選定好編號,就可以站上去量測:
IMG 3264

App 藍牙配對

搭配的 App 名稱叫 OMRON Connect:
IMG 9915

我是從台灣的 App Store 下載,因此設定地區時第一個就是台灣,選擇台灣:
IMG 9917

接著會問你是否有相容裝置要連接,選擇 是 -> 體組成計 -> 其他:
1

就能找到 HBF-255T/256T 型號:
IMG 9921

選擇你的生日、性別:
2

身高,結束之後就可以按 HBF-256T 機身下方右邊數來第二個鍵(藍牙配對)超過兩秒,待螢幕顯示 P 進入配對狀態,手機按下一個:
3

如下圖所示:
IMG 3265

手機螢幕就會出現藍牙配對要求:
IMG 3266

這樣就完成配對啦!非常簡單:
IMG 3267

另外因為我事先於機器上設定完編號 1,App 也會顯示已被登錄,但不用理它,直接點編號 1 即可(或其他你要的編號)。也提供雲端備份功能:
4

HBF-256T 之前測得的身體數值就會自動同步到這 App,而我的數值可以忽略,這真的是殘酷大考驗啊。未來每次測完數值想同步時,只要往下拉這畫面,就能啟用同步(記得手機藍芽要開),HBF-256T 也會發出聲音以及顯示 OK 成功:
5

不得不說,多了藍牙功能真的很好用,可以很輕鬆追蹤過去數值,了解身體變化以及鍛鍊、飲食調整有沒有效:
IMG 9999

對於有意購買體脂機的人,這款我真的蠻推薦的,價格不會太貴,量測時速度很快,大約兩到三秒就完成,而且目前我這台也已設置好三位成員,每位成員數據同步都沒出錯,藍牙傳輸速度也快,幾乎沒什麼好挑惕的。

延伸推薦閱讀

Moderation 每天不用一分鐘,就能輕鬆紀錄你三餐吃的健不健康
Freeletics 提供量身專業健身與飲食計畫 實現瘦身目標

在〈OMRON 藍牙體脂肪計 HBF-256T開箱 測基礎代謝等六大數值〉中有 6 則留言

  1. 您好,閱讀完推薦此款體脂機,有意購入並前往文中的日本樂天網址,似乎無法直送台灣?!請教版大是用官網的集運轉送嗎?運費大約多少費用呢?謝謝

    回覆
  2. 我是直接在日本購買的,您可以考慮用樂一番或 Buyandship,運費的話 Buyandship 我記得首次會贈送點數,如果在公斤數內就不用錢。提供給您參考

    回覆
  3. 您好,想請問一下,不同的人使用時,他的資訊可以傳到不同手機嗎?例如A人站上去登記1號,傳到A的手機,B人站上去登記2號,傳到B的手機。之類的?感謝回答~

    回覆
  4. 請問我的app 再出現p之後,一直沒有「藍芽配對要求」的頁面,我人在台灣,這會有差別嗎?謝謝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