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Clip 強大 Windows 免費剪貼簿軟體工具 文字、圖片、檔案皆支援

ClipClip 是一套非常強大的 Windows 免費剪貼簿軟體、工具,不僅可記錄至少 100 個以上過去的複製內容,還提供釘選、資料夾分類功能,方便你把一些重要的內容標記起來,方便未來快速查找。另外也提供快捷鍵功能查看剪貼簿清單,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都支援。

ClipClip 免費剪貼簿軟體

這套 ClipClip 支援紀錄複製內容不只是文字,連圖片、檔案都行,不過圖片與檔案紀錄的是路徑。另外只要關閉這軟體後,沒有分類的複製內容都會清空,等於說只有暫存而已,因此建議複製到重要、會經常用到的內容,就直接進行分類,以免忘記。

雖然目前還不支援中文介面,但使用很簡單,不用太擔心語言的問題。左側有三大分類,Lastest Clips 是最新複製內容、Pinned Clips 為釘選的內容、Saved Clips 則是分類選單,接下來你所複製的任何東西,都會記錄在右側欄位中L
ClipClip ,1

如下圖,而 Saved Clips 中已預設幾個常用的資料夾,包括:地址、銀行帳號、信用卡、電話、網址等等:
3

當你複製到一些常用的內容時,建議直接分類,像下方的網址,這網站我常常都會用到,因此我就把它拖拉到 Web links 中,這網址就會永久保存下來,未來要用時進到這資料夾即可找到:
4

所以說如果你有一些深夜好夥伴的網址不想被人發現,即可用這方式存下來,保證安全(笑):
5

而短時間常用的內容,可以使用 Pin 釘選功能:
6

就會收錄在 Pinned Clips 中,跟資料夾不一樣的地方在,這軟體關閉之後也會清空:
7

而使用過去內容的方式也很簡單,於上方按右鍵即可複製(支援快捷鍵),另外在其他視窗下想查找剪貼簿,可使用 CTRL+SHIFT+V 快捷鍵快速打開清單:
8

設定中可調整儲存多少複製內容,預設為 100 個:
9

官方影片介紹: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ClipClip 免費剪貼簿軟體
● 作業系統:Windows
● 類型:免費
● 下載連結(官網 / 本站備用載點

延伸推薦閱讀

微軟官方 Office 免費版 線上工具!有網路就行,不要再用盜版啦
一鍵 解決 Windows 10 各項問題、疑難雜症|FixWin for Windows 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