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izip 免費解壓縮工具、軟體 可完全替代 WINRAR 的選擇

解壓縮軟體可說是電腦裡絕對不能缺少的工具,而很多人都會選擇 WINRAR。但它並不是一套免費工具,因此就會去尋找有沒有什麼謎片版,事實上不用這麼累,這篇要介紹的 Bandizip 就是一款可以完全取代 WINRAR 的免費解壓縮軟體,不僅好用,也支援高達 30 個以上的格式,常見的 RAR、ZIP、7Z、甚至 ISO 檔都行,另外也能製作壓縮檔,功能非常全面,Windows 與 Mac 版都有。

Bandizip 免費解壓縮軟體介紹

Bandizip 雖然 Windows 與 Mac 版都有,但只有 Windows 是完全免費,Mac 需要付費下載,而且價格還不便宜,因此我會推薦安裝其他套,等之後有空我會再推薦 Mac 不錯的免費解壓縮軟體。

下圖就是操作畫面,跟 WINRAR 其實蠻相似的,主要功能都位於上方,唯一不同在下方有分割兩個視窗,意味著未解壓縮前查看裡面的檔案時,更加容易:
Bandizip ,02

也內建測試功能,讓你解壓縮大檔案前可以先測試一下,避免發生跑完結果出現失敗或錯誤的情況:
03

支援的解壓縮格式非常多,設定中你可以選擇檔案關聯,預設其他與 CD/DVD 都沒有打勾,如果你想要記得手動打勾:
04

05

另外還有很多不錯的功能,像解壓縮設定中 ”解壓縮後開啟資料夾“ 就很實用:
06

右鍵選單也不少,像是解壓縮至此並刪除、測試壓縮檔案等等,有些預設有打勾,有些則沒,建議安裝完後直接進到這邊一次調整完:
07

當然也提供建立壓縮檔的功能,支援的格式有 ZIP、7Z(lzma2)、ZIPX(xz)、EXE(sfx)、TAR、TGZ、LZH(lh7)、ISO(joliet)、GZ、XZ,也能進行加密動作:
08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Bandizip 免費解壓縮工具
● 作業系統:Windows、Mac
● 類型:免費 / 付費
● 下載連結(官網 / 本站備用載點

延伸推薦閱讀

微軟官方 Office 免費版 線上工具!有網路就行,不要再用盜版啦
一鍵 解決 Windows 10 各項問題、疑難雜症|FixWin for Windows 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