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Owl 快速切換 Mac 淺色、 深色模式 的免費工具 還能自訂時程、自動變化

macOS Mojave 雖然已經有讓眼睛更舒服的 深色模式 (暗黑主題),但這顏色還是比較適合晚上或昏暗的環境,白天、太陽光大的情況下,以往的淺色模式還是比較舒服,只不過每天都要進到設定中切換,真的挺累人,前陣子就發現到這款好用的 NightOwl 免費小工具,常駐在右上角 Menu Bar,不僅可讓我們快速切換深色/淺色外觀,還提供依 Sunrise/Sunset 自動變化、手動設定更換時程的功能,非常方便。

NightOwl 快速切換淺色/ 深色模式 免費小工具

NightOwl 並沒有在 App Store 上架,需至官網下載。而安裝方式也很簡單,就把圖示拖曳到 Applications 資料夾即可,這步驟我就不用圖說了。

打開之後,右上角貓頭鷹的圖示就是這工具,會常駐在這邊。看你目前使用的是什麼外觀模式,該按鈕就會變淺色,像我是淺色,Light 就沒辦法按:
深色模式 ,螢幕快照 2018 12 30 下午9 55 54

而按下 Dark 當然就切換到深色外觀模式(暗黑),完全不用再進到設定調整:
螢幕快照 2018 12 30 下午9 56 01

Sunrise/Sunset 打勾之後,Light 與 Dark 都變淺色沒辦法使用,會自動依據你目前所在的時區,切換適合的外觀模式。而 Scheduled 就是自訂時程,如果你有偏好幾點到幾點用淺色、幾點用深色,就可以自行設置:
螢幕快照 2018 12 30 下午9 56 09

也提供快捷鍵,另外切換時也會播放音效告訴你,這還蠻有趣的。如果覺得不錯的話,也能贊助(Donate)一下他們:
螢幕快照 2018 12 30 下午9 56 29

補充資料

● 軟體名稱:NightOwl
● 支援系統:Mac
● 類型:免費軟體
官網載點
本站備用載點

推薦延伸閱讀

微軟官方 Office 免費版 線上工具!有網路就行,不要再用盜版啦
Mac 每日自動換桌布 免費工具 DailyWall 讓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