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訊息綠色、藍色差別 在哪裡?這篇告訴你

iPhone 訊息綠色、藍色差別 ,iOS 的訊息跟 Android 不太一樣,不單單只有 SMS 簡訊功能,它還整合了 iMessage,簡單來說就是 Apple 的自家通訊軟體,因此對於剛用 iPhone 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有時候訊息顯示的是綠色,有時候又是藍色?這到底有什麼差別?這篇就要來告訴你!

iPhone 訊息綠色、藍色差別 在哪裡?

藍色代表的是用 iMessage 傳送,意味著有點類似 LINE 通訊一樣,傳送網路訊息,因此不需要付任何簡訊費用,不過這必須在兩個前提之下,第一、對方必須也是 iDevice 裝置(如:iPhone、iPad 等 Apple 的裝置),第二、你必須要有網路才會傳送,對方也需要有網狀態台才會收到:
iPhone 訊息綠色、藍色差別 ,IMG 8850

而綠色當然就是一般的 SMS 簡訊傳送,需要付額外的簡訊費(或扣除電信方案中的免費次數),也代表說你傳送的對象,他不是拿 iPhone,可能是 Android、Windows Phone 或是功能性手機。雖然不像 iMessage 是完全免費,但既然是 SMS 簡訊,就不受網路限制,一寄出對方就會收到:
IMG 8849

只要 iMessage 功能是開啟狀態,傳送時 iOS 就會自行判斷對方拿的是什麼裝置,然後決定傳哪種訊息,你不用做任何操作。如果對方是 iOS 裝置,就一定會先傳送 iMessage 訊息,如果想改傳 SMS 簡訊再自行手動變更。

更改方式也很簡單,傳送完 iMessage 訊息之後,只要長按該內容,即可選擇切換成 SMS 簡訊發送。

而 iMessage 功能可在設定中的訊息選項找到,預設都是開啟狀態,如果你把它關閉的話,那未來不論傳給什麼裝置,都會是簡訊:
IMG 885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