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ine 輕鬆 避免 Mac 進入睡眠模式 的免費工具 還能設置啟用時間

過去如果不想要 Mac 進入睡眠模式的話,我都是進到設定中的能源節約器調整,但長期下來也不是辦法,這樣切換來切換去常常都會忘記,結果導致 Mac 一直處於運作狀態。而前陣子就發現這個很不錯用的小工具 Caffeine,打開之後就會常駐右上角 Menu Bar,未來有需要時,只要點一下它,就能立刻 避免 Mac 進入睡眠模式 ,重點完全免費!推薦給大家。

Caffeine 輕鬆 避免 Mac 進入睡眠模式 的免費工具

Caffeine 於官網下載之後就會是一個 App 應用程式,你不需要安裝,直接打開始使用即可。而一開始都會跳出幾個選項讓你選擇,Automatically start Caffeine at login 為登入 Mac 後就自動開啟避免進入睡眠模式的功能、Activate Caffeine at launch 則是開機自動打開這款 App、Show this message when starting Caffeine 開啟之後右上角會跳出提示訊息:
避免 Mac 進入睡眠模式 ,螢幕快照 2018 11 26 下午5 48 47

Default duration 是你點一下開啟之後,它會運作多少時間,Indefinitely 為手動關閉,預設是這個,我也建議預設就好,因為絕大多數你一定都不知道多久會完成當下工作,手動比較保險一些:
螢幕快照 2018 11 26 下午5 49 09

右上角咖啡杯圖示就是 Caffeine,點選滑鼠右鍵可以打開選單,而在 Activate for 中,你可以指定啟用多久的時間,代表說真的碰到知道多久會完成工作時,再來這邊手動指定即可:
螢幕快照 2018 11 26 下午5 49 22

點一下或手動指定時間後,看到圖示變成裝滿並冒煙的模樣,就表示啟用成功,現在起 Mac 都不會進入睡眠模式:
螢幕快照 2018 11 26 下午5 49 29

除非你再點一下它,或指定時間到杯子變成空的,才會變回你原本系統設置的能源狀態:
螢幕快照 2018 11 26 下午5 49 32

這工具基本上可說是有在製作影片、下載檔案、或需要算圖工作的人,必備的一款,絕對會幫你省去很多麻煩。

補充資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