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18 與 2017 比較 差在哪裡?哪一款值得買?

MacBook Pro 2018 與 2017 比較 介紹,Apple 推出最新 MacBook Pro 2018 年版之後,大家一定都會想問跟上一代到底差多少?相較下來哪一個比較值得買?關於效能方面我之前已經有寫一篇評測報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那篇。而這篇就以單純的規格以及價格下去看,給你最實用的建議。

MacBook Pro 2018 與 2017 比較 差在哪裡?哪一款值得買?

MacBook Pro 2018

下圖是 MacBook Pro 2018 版的規格,首先 13 吋部分都有配備 Touch Bar,意味著如果你不想要 Touch Bar 的話,就只能選擇 2017 版。再來處理器都換上 Intel 最新第 8 代,且核心變成 4 顆,相對繪圖晶片也比較好,但這我是覺得相差不大。儲存裝置也提升一階變成 256GB、512GB 兩種選擇,以及具備 4 個 Tounderbolt 孔,使用上更方便:
MacBook Pro 2018 與 2017 比較 ,螢幕快照 2018 07 18 下午4 22 42

另外,13 吋高階款的顯示器更加入原彩顯示技術(True Tone),顏色更加真實漂亮。既然提升那麼多,儲存容量又加倍,相對價格也變高,NT$57,900 與 NT$63,900。

而 15 吋部分,一樣螢幕都有加入原彩顯示技術(True Tone),處理器也是第 8 代,核心數變成 6 顆,記憶體升級成 LPDDR4,獨立繪圖晶片也變更高一階,值得高興規格雖然升級,但價格不變,等於說跟 2017 版一樣。

MacBook Pro 2017

下圖是 MacBook Pro 2017 版的規格,13 吋部分我就只列出目前官網還買得到的版本,可以看到螢幕都沒有原彩顯示技術(True Tone),且處理器是 Intel 第七代僅雙核心,儲存裝置容量少一半,Tounderbolt 孔也只有 2 個,所以整體來說差蠻多的,不過價格部分比較便宜(其實還是跟當初 2017 開賣一樣),所以你就把它想成需要付費升級的意思:
螢幕快照 2018 07 18 下午4 15 40

至於 15 吋部分就差多了,價格一模一樣,但規格整個低一階,不過現在 Apple 官網也買不到,代表說想參考 2017 年版 15 吋有沒有降價,就只能去找找其他專賣店,我相信是有調降,但如果調降幅度低於一萬的話,我認為買 2018 年版比較值得,因為效能升級真的很有感,可參考我之前寫的另一篇

13 吋版的話,如果你對 Touch Bar 沒有特別喜歡,或用不太到,那我個人就不太建議買 2018 年版,因為價差差了一萬多,為了這升級幅度而加價不太值得,反而可以找找其他店家 2017 年版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