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18 評測報告 效能表現與整體提升幅度

MacBook Pro 2018 評測報告 ,雖然說 MacBook Pro 2018 台灣還尚未開賣,但美國部分已經開始出貨了,不少外媒、部落客、Youtuber 都搶先拿到,因此效能測試報告也越來越多。而這篇就幫大家整理目前網路上有的相關內容,讓你在購買之前能夠大致了解一下新款的效能如何,值不值得買。

MacBook Pro 2018 評測報告

關於 MacBook Pro 2018 與 2017 的版本比較,可以參考我寫的另外一篇,這篇就專注於效能測試部分。

稍早跑分測試權威之一的 Geekbench 網站,就公布目前 13 吋與 15 吋的 MacBook 2018 跑分結果,而且是絕大多數的處啦氣版本都有,並分成單核心、多核心、以及 OpenGL 顯示三種,對消費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參考數值之一。

MacBook Pro(15 吋)效能

首先是 15 吋的 MacBook Pro 2018,目前有的分數有三種處理器型號,分別是 i9-8950HK、i7-8850H、i7-8750H,Geekbench 也順便把上一代 15 吋 MacBook Pro 2017 的 i7-7920HQ、i7-7820HQ、i7-7700HQ 列出,方便大家比較,單核心分數分別是 5317、4991、4927、4625、4479、4343:
MacBook Pro 2018 評測報告

多核心分數由高到低則是 22439、21190、21042、15548、15251、14375,順序的話理所當然就是越高等級的處理器分數越高:

根據 Geekbench 分析,相較於上一代機型,MacBook Pro 2018 15 吋單核心效能成長幅度約 12~15%,多核心為 39~45%,其因素包含處理器有更高的時脈、更多核心以及 DDR4 記憶體。

OpenCL 顯示效能部分,MacBook Pro 2018 目前只有 AMD Radeon Pro 555X 這張的分數,但跟上一代 AMD Radeon Pro 560 與 555 相比,顯示效能也提升達 28~32% 之多:

MacBook Pro(13 吋)效能

13 吋 MacBook Pro 2018 處理器現在有 i7-8859U 與 i5-8259U 兩個型號的分數,相較於上一代分數一樣都高一些,特別是 i7 版的單核心,多了 500 分:

多核心部分也是一樣,i7 版差距最大:

根據 Geekbench 分析,13 吋機型單核心效能提升約 3%~11%,多核心則達到 81%~86%,其理由跟 15 吋版本一樣,只不過 2018 版的 13 吋還是搭載 DDR3 記憶體,沒有升級 DDR4。

所以從 Geekbench 的測試結果很明顯,2018 版不論 15 吋還是 13 吋,相較於上一代效能都有蠻大幅提升。(資料來源

最頂級規格的 MacBook Pro 2018 15 吋效能表現如何?

國外 iPhonedo Youtuber 就更厲害了,他測試的是 MacBook Pro 2018 15 吋最頂級規格,意味著需要花 12 萬台幣才能入手,而理所當然除了 2017 版外,它也跟 iMac Pro 進行比拼,下方是詳細規格資訊:

首先是 Final Cut 10 專案約 104GB 的剪輯影片重新渲染,看每一台花多久時間才完成,iMac Pro 6 分鐘 13 秒、MacBook Pro 2018 17 分 55 秒、MacBook Pro 2017 則是 25 分 37 秒:

31GB 影片轉檔 iMac Pro 僅 1 分 23 秒就完成了,MacBook Pro 2018 為 2 分 36 秒,MacBook Pro 2017 則是 3 分 50 秒:

下方是 iPhonedo 的完整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最頂規 MacBook Pro 2018 13 吋的效能表現

MacBook Pro 2018 13 吋部分是由外媒 Laptop 所測試,規格一樣是最頂規,搭載 i7 四核心處理器(2.7GHz~4.5GHz),內建 16GB RAM、512GB 的 SSD,2499 美金才能入手,約 NT$75,000:

Laptop 的測試方式是跟其他同等級 Windows 筆電相比,可以看到 Geekbench 4 多核心效能跑分領先競品非常多,最近的 Dell XPS 13(i7) 也有近 4,000 分差距:

檔案拷貝速度又更驚人,高達 2,519 MB/s 的表現,遙遙領先其他競品:

Handbrake 的影片轉檔測試就普普,MacBook Pro 2018 13 吋慢 Dell XPS 13(i7) 近 1 分鐘:

用 Excel 來測試生產力部分,表現也適中,只有領先 Huawei MateBook X Pro 與 Microsoft Surface Book 2:

遊戲顯示效能就是 MacBook Pro 2018 13 吋的弱點了,Dirt 3 這款只能跑出 38.8fps,這也代表說想用它來玩遊戲還是不行。更完整測試報導可點我查看

結論

從以上比較可以很明顯做出一個結論,MacBook Pro 2018 絕對比 2017 還要值得入手,效能提升非常有感,即便 2017 便宜個幾千元,我還是會推薦 2018。

另外,如果你是要買來做影片剪輯、影像創作之類,15 吋有搭載顯示卡的版本,才會是你最佳選擇,13 吋光靠處理器的顯卡絕對還是不夠用。

延伸閱讀

iPhone 保固提供多久?怎麼送修?保固延長?所有問題這篇一次回答你
2018 iPad 與 iPad Pro 到底差在哪裡?這 5 點優缺點讓你快速知道

首圖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