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晶華軒 烤鴨料理 創新又好吃的推薦

台北晶華軒 烤鴨料理介紹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烤鴨料理,市面上也有很多選擇,有路邊攤、餐廳、飯店、甚至五星級酒店都找得到,而且價差很大,沒吃過的人可能會覺得,五星級酒店的烤鴨料理怎麼這麼貴,但當你吃過之後,就會知道非常值這個價。像我這次到中山捷運站旁台北晶華酒店的晶華軒試吃,就讓我相當驚艷,沒想到烤鴨也能做的這麼有創意又好吃,以一鴨多吃的概念,共六道精彩烤鴨料理,每道都讓人食指大動。

台北晶華軒 烤鴨料理

晶華軒的烤鴨選用來自宜蘭櫻桃鴨,遵循嚴格標準,只進生長期 75 天、重約 2.2 公斤的鴨子。這時候的鴨子皮脂層不會過於豐腴、肉的柔嫩度也恰到好處。他們認為,一道好吃的烤鴨料理,從一開始鴨子的大小、外表、年齡就要非常注重,一直到後續的料理動作,每個過程細節都不可馬虎。另外也採用來自宜蘭最有名的三星蔥,為得就是帶給饕客們最享受的美食饗宴。這時,不知不覺喉嚨開始吞起口水,想起當時大口品嘗的情形,彷彿隱約聞到烤鴨的香氣,肚子又不爭氣的餓了:
台北晶華軒 ,2

首先是「麻辣柴把翅」,其精緻擺設一上桌立即吸引目光,將十支鴨翅分成三組,利用青蔥綁著並直立於盛盤,上方再放置不規則的青蔥,視覺更加延伸。而鴨翅本身具有骨頭,料理方式首先要先去骨處理,接著將鴨翅入鍋油炸,雖採油炸烹飪,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咀嚼時可以感受到雞翅的清脆口感,完全沒有任何骨頭。調味滷汁以月桂葉、沙薑、羅漢果、甘草、醬油等組成,加熱煮滾等待約一小時的入味時間,上桌前拌入川味辣香油提香增豔。除了清脆口感,眾多調味料滷汁也完全入味並融合一起於口中散開,加上酌料帶點微辣不斷刺激味蕾,吃著吃著胃口漸漸大開。:
3

「懷舊鴨腳包」是一道歷史非常悠久的安徽菜,源自於師傅小時候的記憶,35 年前香港非常流行,不過因為烹調過程繁雜又費工,久而久之就沒有師傅願意做,這次龍師傅再將這道料理重現在饕客的面前,更可稱全台唯一只有在晶華軒吃得到。看似豬蹄外表,吃起來卻是紮紮實實的鴨肉料理,內部以鴨肉、松阪豬、肝臘腸為核心,再用鴨腸包起來,經特調醬料醃漬約 30 分鐘後,進入烤箱以慢火烤,並確保四面均勻漂亮。至於口感部分,烤過的鴨腸相當脆,一口咬下不同肉質瞬間湧出,搭配外層糖漿酌料,呈現外甜內鹹的味道。
4

「片鴨一口酥」以鴨肉握壽司為創意發想,將鴨皮與類似爆米香的鍋巴餅、起士結合,上方再淋上泰式酸甜汁,相當令人驚豔的一道料理!酥脆鍋巴帶有點烤焦風味,起士因融化將上下兩層完美結合,其香濃味扮演著重要角色,搭配香脆滑嫩的鴨皮與酌料後,使嘴裡充滿豐富的層次口感,瞬間化開,不由自主地一塊接著一塊,用大飽口福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5

此道料理在擺上鴨皮之前,龍師傅會於現場透過熟稔刀法,片出2×2.5公分見方的香酥鴨皮,非常精彩:
6

7

既然是烤鴨料理,怎麼可以少了捲餅皮吃法!「雙饗片皮鴨」提供兩種餅皮 蔥捲及全麥捲,餅皮為薄而不破,希望讓饕客吃這道料理時,滿嘴都是鴨肉及醬料,而不是餅皮。除了餅皮,料理的口感及醬料也獨具特色,不只使用蔥段包裹,還包入清甜的去皮大黃瓜,使口感更添層次,也間接多了些解膩功用。醬料以麻醬、花生醬、蠔油、豆豉熬煮而成的特調乳豬醬,不是一般的甜麵醬,香氣、口味更勝一籌。
8

幾道精緻料理後,味覺充滿了幸福感,不過以4-6人套餐來說,還是會覺得飽足感不夠,這道「古法老火鴨湯米粉」準備填滿剩餘的胃口。高湯以老母雞、豬大腿肉及金華火腿熬製 10 小時,再加入清甜的大白菜,喝起來口味偏清淡帶點甜味,鴨肉的香氣與甜味也融入進高湯裡。而當中透明細長條為 100% 純再來米製造的手工米粉,口感相當滑順,吃下幾碗立即充滿飽足感,搭配蔥段來吃更加對味:
9

至於喜愛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香辣跳跳鴨」。結合川式料理手法,將新鮮鴨胸肉切成約一口大小,放入調味料醃漬約 1 小時入味,接著油炸至表皮呈香脆金黃色即可上桌。口感非常類似鹹酥雞,外脆內軟,咀嚼時肉汁瞬間溢出,舌尖逐漸感受到辛辣感,散開至整個嘴內,身體馬上熱了起來。下方白色一圈不只是單純的盛裝器皿,採用越南網皮製成,可以直接拿取食用,如果單吃覺得過辣的人,也能搭配一起享用:
10

對於愛吃烤鴨料理的朋友,晶華軒真的很值得推薦,他們不時也會推出季節性料理,夏天時通常都會有烤鴨季節菜,這時更值得一去。品嘗完烤鴨美食後,也可至晶華酒店的地下街逛逛精品店,消化剛剛大快朵頤的罪惡感。

補充資料

晶華軒官網
座位數 / 私人包廂:130人 / 10間私人包廂,容納人數 2 至 72 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 2 段 39 巷 3 號 3 樓 (台北晶華酒店內)
訂位專線:+886-2-2523-1387

延伸閱讀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最頂級住宿體驗推薦
台北信義區 Brown Sugar 黑糖餐廳 – 享受夜晚的好地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