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採草莓 初體驗 近東京成田 観光いちご園 いちごの杜

對於愛吃草莓的人,冬天來到日本一定會去超市買幾盒草莓來吃,這時不吃還等什麼時候!此外, 日本採草莓 也是一個非常值得嘗試的活動,不僅能邊採邊吃、沒有任何數量限制,在這盛產季節中幾乎每顆吃起來都是甜的,絕對能讓一次吃足又滿足。而剛好這次過年在東京待比較久,岳父岳母也有時間能一起去,因此二話不說立刻成行,地點的話就由他們決定(畢竟我不會說日文),最後找到離成田比較近的 観光いちご園 いちごの杜。

日本採草莓 初體驗

日本草莓果園幾乎都在山上,基本上一般大眾交通工具很難前往,開車會比較簡單,我們去的這間観光いちご園 いちごの杜也不例外,從成田市區開過去搭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間草莓園就在東総有料道路上,因此還蠻好找的,外面也有大大的招牌:
日本採草莓

這間還算蠻有名的,要來的話建議平日會比較好,像我們這次就選在平日且早上,加我們只有兩組客人,可以盡情享受採草莓(笑)。而旁邊這棟白色的就是購票地方:

一樣是利用購票機,價格相較於台灣的採草莓貴上不少,大人要 1,800 日圓,小孩則是 1,700 日圓,人多沒有比較便宜。另外這間看起英文應該沒辦法溝通,阿姨的年紀都比較大,所以說必須講日文才行,但整個採草莓過程其實就簡單幾個重點,等等下面我會介紹:

買完票後交給阿姨就可以進到室內草莓園啦!時間限制 40 分鐘,這間的草莓有兩個品種,紅色圖示代表只能摘已經變紅的草莓,粉紅色圖示則沒有限制,變紅或有點白的都能吃:

接著每個人會拿到一個小盒子,把旁邊的煉乳倒入圓圈位置,用來沾草莓吃,沾完也能隨時回來補,方形位置則是收集草莓吃完剩下的葉子:

每個走道前方都會放上前面提到的紅色或粉色圖示,告訴你是什麼品種,而走道沒有封起來的都能進去採:

這裡的草莓幾乎每顆都又大又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全部都無農藥,因此可以邊走邊吃,哪顆看上眼就把它摘下來吃,但要記得品種就是了:

隨時都能找到像下圖一樣這麼大顆的草莓,而且重點都很甜,我大多數都是吃原味,沒有沾煉乳:

粉紅色品種的可以多找上方白、下方紅的草莓,吃起來比全紅的還要甜:

偶爾還是會吃到比較不甜,這時就能沾旁邊的煉乳來吃:

不誇張,整趟下來我沒有吃到任何一顆酸的草莓,不是很甜,就是微甜,光前面 20 分鐘我就吃了將近 50 顆草莓,完全不用怕踩雷。不過說實在,要吃滿 40 分鐘其實還蠻困難的,我們大概吃了 30 分鐘就差不多了,這還是第一次吃日本草莓吃到覺得該停止(笑):

更棒的是,結束之後阿姨還會請吃淡草莓,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種品種,一般來說顏色這麼白的草莓一定是酸的,但這品種吃下去後,竟然比裡面的草莓還甜,讓我相當驚豔:

而回台灣某次偶然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這種品種的草莓價格非常貴,真的很幸運這次採草莓經驗能吃到,還是免費(算吧?)。

此外,阿姨還會再給每個人一塊熱地瓜吃,解解膩,真的好貼心:

買票的那間屋子裡,也有擺放他們種植各式各樣的蕃茄品種,有紅色、綠色、橘色、黃色、紫色…..等等,高達 10 種,讓客人試吃,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蕃茄也有這麼多種顏色,不過我不吃蕃茄,所也就沒有試了:

雖然說這間観光いちご園 いちごの杜價格不便宜,但整趟吃下來再加上最後的淡草莓跟地瓜,我覺得花的相當值得啊!而且整趟吃下來都不用怕踩雷或吃到酸的,每顆都甜,讓人非常享受!唯一要注意是,裡面不時都會有蜜蜂飛來飛去,記得不要刻意去攻擊它們就好。

老婆、岳父岳母和她妹妹也是第一次來,他們也對這間很滿意:

交通參考:

補充資料

観光いちご園 いちごの杜 介紹頁面
開園期間・開園時間:12月23日~5月下旬(予定)、午前9時~午後4時
地址:日本〒289-0425 千葉県香取市Ōtogari, 大角1730−1

延伸閱讀

橫綱拉麵 ラーメン 豚骨醬油味試吃、心得、推薦 中規中矩的口味
AJINOMOTO 日本餃子 ギョーザ 試吃、推薦 意外覺得好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