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修圖後製 工具推薦!Photolemur 讓每人都成為後製大師

自動修圖後製 ,市面上有不少修圖後製工具,如:Lightroom、Photoshop、相片大師、潑辣修圖,可以讓我們修補照片不足的地方,曝光度調整、增強陰影、變更銳利等等,但對一般人而言,這類工具還是太過於專業,不容易上手,因此很多人還是會選擇最簡單的方式,套用濾鏡就好。這方法雖然可以巧妙掩蓋,但如果想要畫面更吸引人,品質更好,後製幫助才最大。而這篇我就要推薦一個非常棒的工具 Photolemur。

Photolemur 搭載著時下最熱門的 AI 人工智慧技術,會自動分析照片結構,來判定哪些地方需要加強,因此使用者不需懂任何知識與操作,只要把照片拖進這工具後,修圖後製就會自動完成,非常懶人,而且最新版 2.2 中還加入強度調整功能,如果覺得它修過頭不太自然的話,只要拉回來一點就可以。這工具也是我現在每次修圖時,一定會先用它跑一遍,因為實在太方便了。

自動修圖後製 Photolemur 介紹

Photolemur 支援 Mac 與 Windows 平台,它並不是完全免費的工具,但有提供試用,試用沒有時效限制,功能也完整,只是輸出照片時右下角會有浮水印。而我有付費購買,因此下方也會直接用完整版來做介紹,相信我,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Photolemur 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打開工具就可以把要修圖的內容拖來進去,或是按 IMPORT 功能來選擇檔案位置。另外下方還有提供 Sample 範例照(OPEN SAMPLE IMAGE),如果你手邊沒有照片的話,可以先用它來試試:
自動修圖後製 ,螢幕快照 2017 11 22 下午11 39 36

不僅能一次拖拉或輸入多張照片,還支援 RAW 檔格式,這真的很棒,覺得後製效果很不錯也很滿意的話,未來就不用再進 Lightroom 這類後製工具,省下非常多的時間。這也是開發者的初衷,要把後製這件事情變得更簡單、省事:
螢幕快照 2017 11 22 下午11 42 33

而輸入完所有照片後,Photolemur 的 AI 人工智慧也已經全部自動後製完成,因此你可以直接點選預覽照片,並拖拉中間的拉桿來比較原圖與後製後的差別。另外也不用擔心,這些後製完的照片都還沒儲存到電腦裡:
螢幕快照 2017 11 22 下午11 45 43

如果你覺得有點後製太過頭了,可利用下方的魔術筆工具來修改強度,預設為最強。其實我個人是認為,最新 2.2 版基本上都不用調整,因為人工智慧又再度提升,變得更聰明,不會像舊版本常常發生太誇張的效果,目前我用下來每張後製完後的效果都非常自然: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26 42

每張照片都確認完成後,點選右下角的 EXPORT 功能即可輸出,除了能儲存在本機裡,也提供 E-Mail、Facebook、Twitter 與 Snapheal: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27 09

如果只輸出一張,不到幾秒鐘就會完成,多張的話就看你的數量,基本上也不用等太久,速度非常快: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27 37

緊接著就可以在你指定的儲存資料夾找到這些照片: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30 34

而且照片的 EXIF 資訊也不會消失,尺寸也跟原檔一樣不會被壓縮。如果你用的是試用版,每張照片右下角都會有 Photolemur 的浮水印: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30 53

下面這張是修改前的照片:
DSC 0140

再來是修改後,不僅顏色更飽和,也變得銳利,重點後製的非常自然:
DSC 0140

另外它也支援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CC 外掛,可直接在軟體內快速開啟: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33 00

而 Mac 的用戶,它也支援內建的照片 App,因此如果你有開啟 iCloud 同步的話,iPhone 拍的照片就能無縫使用這工具自動後製,這相當方便:
螢幕快照 2017 11 23 上午9 36 17

Photolemur 真的是一套非常好用的工具,你不需要任何專業知識、學習任何操作,幾秒鐘即可提升你的照片品質,非常推薦每個人都能考慮入手,價格也不貴,幾百元就能解決而且是終身使用,怎麼想都值得!

補充資料

Photolemur 官網連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