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ear iconX 購買 前 9 個你需要知道的優缺點

Gear iconX 購買, 去年 Samsung 推出第一代 Gear iconX 無線耳機時,其實我就有簡短玩過,但整體對它不是很滿意,不僅攜帶盒體積偏大,續航力也不強,因此接觸到今年最新 Gear iconX 2018 前,就非常好奇有沒有什麼樣的改變,沒想到使用過後出乎我意料的好,上面說的幾個問題全都解決,基本上可以說是目前用過最好的運動無線耳機。而下面我也整理 9 個購買前你需要知道的重點,給有興趣的你參考,繼續往下看吧。

Gear iconX 購買 ,IMG 9653

Samsung Gear iconX 購買 (2018 版)前 9 個你需要知道的重點

1.續航力強

續航力差一直是第一代 Gear iconX 的詬病,只能提供連續 1 小時半的音樂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夠用。沒想到最新 2018 版的電量大幅提升,延長到整整 7 個小時(獨立音樂播放),等於說不僅運動時絕對夠用,平常通勤拿來聽也沒問題。

另外這代的充電攜帶盒也變小不少,跟 AirPods 差不多,只是它比較大。同時這攜帶盒也能為 Gear iconX 2018 充飽一次,全部滿電狀態下總共可提供 14 小時的獨立聽歌續航力,相當不錯。

但續航力變強,相對一定有功能被犧牲掉,也就是 “心率偵測”。

Gear iconX 購買 ,IMG 9651

2.移除了心率偵測功能

移除了心率偵測功能是好是壞,我覺得因人而異,對於專業的運動員來說可能不好,沒辦法再用 App 來查詢心跳狀況,作為往後運動參考改進。但對一般消費者就沒什麼差,我相信很少人運動完後,會進到 App 了解自己的心跳紀錄,絕大多數情都是心血來潮看一下而已,所以說拿掉來提升續航力這做法絕對正確。

如果你是想查每分鐘心跳數有沒有達燃燒脂肪的區間,我會建議搭配運動手環來實現,要不然為了心率偵測少了幾個小時續航力,真的很不值。耳機,聽音樂才是最主要的事情。

IMG 9652

3.重量稍微重一點

這點我是拿來跟 AirPods 相比。兩者的規格表雖然只有 20 公克差距,但實際拿在手上還是能感覺到差別,不過不至於造成攜帶負擔。

4.內建健身教練

健身教練也是這代新加入的,提供高達 10 種模式選擇,包括慢走、快走、慢跑、輕鬆跑、健走、燃脂、耐力長跑x2、增速、速度耐力等,每個模式都有不同的加速區間、速度以及時間長度,教練會依據時間來提醒進入到哪個階段與配速該如何,過程中不時也會報告目前運動總時間、速率、消耗卡路里等,這功能相當不錯,尤其是對於想練跑步耐力的人來說非常好用。

1

不過也不要對這功能也太大期待,因為用了幾次之後,你很有可能就不會照著它的指示進行,依舊繼續聽你的歌。我舉一個簡單例子

你設定速度耐力教練模式,它會有好幾段的加速過程,但第二段跑的時候就已經非常累,而教練再次叫你加速時,你一定沒辦法,更何況後面還有第四段、第五段之類,最後只能盡自己的全力,教練的指示變成參考用。

5.內建 4GB 儲存空間,可獨立使用

這特色雖然上一代就有,但這也是我最喜歡這款的主要原因,所以當然要特別拿出來講。跑步運動時我真的很不喜歡帶手機,跑起來都有一種負擔感,沒辦法完全專注在跑步上,而 Gear iconX 有內建儲存空間,只要事先把歌放進去,要步時戴上耳機就能直接出門,不用再因為要聽歌所以手機也要帶著,非常方便!

Screenshot 20171119 193446

另外還有一點也不錯,獨立使用時它也會紀錄運動過程,等回到家後再自動同步到手機裡,完全不擔心遺漏掉任何一次運動紀錄。

6.觸控操作容易上手

光看 App 的觸控操作教學,我原本以為很困難,要花一點時間去認識,但沒想到實際用過之後一兩次就上手,比想像中簡單太多,因為它很多設計都是合乎常理,也就是你在其他耳機上也是這麼操作,例如:輕按一下播放/暫停、點兩下跳下一首等,唯一比較需要習慣的是功能選單,像是開啟運動追蹤、查詢運動數據、播放音樂清單等這些,操作方式是觸控長按,等聽到要的功能後再放開。

像這種完全無線的耳機,觸控操作真的才是最佳選擇,過去我曾用過幾款實體按鍵的同級產品,不得不說每次都要很翼翼,深怕太大力導致耳機掉到地上,而這麼小的無線耳機掉到地上你也知道,非常難找。

IMG 9650

7.音質不錯

Gear iconX 2018 的音質可說讓人相當滿意,它有特別加強低音表現,因此非常適合拿來聽流行音樂、Workout 或 Rap 等,而這些也正是運動時最常聽的音樂類型,所以如果你很在乎音質的話,我相信這款你一定也會滿意。

IMG 9649

8.配戴穩固、舒適度適中

這款耳機的耳道角度有特別設計,因此戴上耳朵後,不論是快跑或劇烈晃動頭部,基本上都不會掉,甚至刻意去摳它也依舊相當穩固,所以說擦汗時不小心碰到它也沒問題的。至於舒適度,因為它會整個填滿耳朵,耳朵會有一種飽滿的感覺,對我而言不敢說舒服,但也不會說不舒服,適中就是了,但如果你是很敏感的人,這點可能就要注意一下。

23518923 1678106918866371 2598479334949469365 n

9.隔音強,也提供能聽到環境聲音的增強模式

一般聽音樂狀況下,這款你會完全都聽不到周遭聲音,隔音效果非常的好,這讓我們運動時能更加專注,但有時候還是會碰到需要聽到周遭聲音的狀況,像是跟別人聊天、走在馬路上等等,而 Samsung 有加入一個周遭音效的功能,打開之後就會透過雙耳麥克風來收音,並從耳機播放出來,所以不需要拿下耳機也能聽到,這功能也很不錯。

Screenshot 20171119 194147

只不過因為是麥克風收音,聲音聽起來都會有點怪,如果是要跟別人對談,拿下還是比較好一些,聽得比較清楚。

結論

雖然目前看下來都是優點,沒有什麼負評,但還是有一個小地方我覺得需要改進,就是 “兩耳充電燈號在外側” 。(綠燈為充飽、紅燈充電中)

一開始我原本認為這設計還不錯,可以隨時知道耳機現在是滿電還是充電中,不過用了一段時間後,耳機明明已經放在充電盒裡很久,也充飽了,而我只是稍微打開看一下又蓋起來,發現又再開始充電,因此紅燈就會一直亮著,這會讓人懷疑是不是不去理它一段時間,電就會自己不斷流失?雖然 App 顯示兩耳依舊是滿電狀態,但因為看不到充電盒的電量,所以沒辦法確定流失的狀況到底嚴不嚴重。

不過就 CP 值而言,Samsung Gear iconX 2018 運動耳機依舊相當值得推薦。

相容性資料

可與作業系統 Android 4.4 (含) 以上且 RAM 1.5GB 以上之智慧型手機相容。

本產品可與非三星電子品牌之智慧型手機相容,惟因使用地區、電信服務與特定手機品牌、型號設定不同,無法保證與所有智慧型手機相容。請購買前務必與銷售門市或三星電子客服中心確認相容性。

補充資料

Samsung Gear iconX 2018 官網介紹頁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