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 免費下載音樂 這篇教你如何輕鬆實現

雖然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有很多免費線上音樂 App,但總會有一些機會我們沒辦法上網,如:搭飛機、坐遊輪、出國玩等等,因此能 免費下載音樂 的 App,相信很多人都在尋找,這篇要推薦的 FinalTube 3 免費 App 就有這項功能,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而且音樂來源為 Youtube,因此只要不是太老的歌,基本上都一定找得到!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離線下載音樂這功能基本上一定會被 Apple 與 Google 擋(像是殘念的手機音樂電台),因此 FinalTube 3 是直接從官網下載,介意的朋友就自行斟酌一下。

FinalTube 3 免費下載音樂

FinalTube 3 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下面我會以 iOS 作為範例,Android 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點我進到官網後,選擇你要下載的版本,下一頁下方會有安裝說明,Android 用戶看一下應該就會知道怎麼安裝,基本上就跟 iOS 差不多,需要手動信任才行,而 iOS 的讀者可照著我一步步教學進行,接著點選打開:
免費下載音樂 ,1

安裝完成後,因為這 App 不是從 App Store 下載關係,目前還沒辦法打開使用,須手動進行信任才行。進到設定中的一般,然後打開裝置管理:
2

選擇 Darkwing Inc. 設定後,就會找到信任「Darkwing Inc.」的功能,改成信任之後就能開始使用這款 App 了:
3

FinalTube 3 支援繁體中文介面(由台灣公司開發),找歌方式大致上有三種,透過首頁的熱門選單、自行搜尋或是排行榜分類,而操作方式跟大多數音樂 App 差不多,因此應該很快就能上手,我就不再多介紹什麼,直接來看重點的下載離線音樂功能吧:
4

先進到你想要下載的歌曲裡面後,上方會看到一個 MP3 下載的圖示,這就是離線下載功能,點選它之後,會讓你設定要擷取這首歌的時間,預設為整首歌,因此沒特別需求的話基本上就不用管它。接著選擇要存放的歌單(這步驟一定),App 已內建好一個 default music,你可以直接點選加入到這歌單,儲存成功會開始自動下載:
5

另外你也可以按右上角的 + 來新增自己的歌單,如下圖我就新增一個通勤專用的歌單:
6

那歌會存在哪裡?打開最左側的主選單後,進到本地音樂就會看到所有歌曲清單,而進到該清單內後就會找到剛剛下載儲存的音樂,已下載完成的話左下角也會標示(要不然就是下載中),接下來就可以離線聽這些歌啦:
7

實際測試背景與待機播放都沒問題:
8

另外它也支援循環、隨機播放功能,而下載音樂時把長度擷短一點,也能製作成手機鈴聲,還蠻好用的。

補充資料

FinalTube 3 官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