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技巧教學 教你如何開啟單手鍵盤模式 讓單手使用更容易

雖然 iOS 10 就有所謂的單手操作模式,但它的做法是將畫面整個縮小,所以其他區塊就會顯示成黑色,說實在這種視覺感不是非常好,看任何東西都變小了。而大多數會需要用到單手操作的情境,幾乎都是輸入訊息的時候,因此為了提升使用體驗,蘋果也在 iOS 11 中多新增一個 “單手鍵盤” 的選擇,簡單來說就是把整個鍵盤靠右或靠左,讓我們即便是單手拿著,也能輕鬆按到所有按鍵,下面就來教大家怎麼開啟。

如何開啟 iOS 11 單手鍵盤

1
▲ 上圖就是單手鍵盤,看你要靠左還是靠右。

開啟方式有兩種,第一是直接把鍵盤預設成單手模式,第二種則是視情況隨時調整。

IMG 9441
▲ 進到設定中的一般

IMG 9442
▲ 選擇鍵盤

IMG 9443
▲ 就會看到單手鍵盤的選項

IMG 9444
▲ 即可指定預設就顯示成左手(鍵盤靠左)還是右手(鍵盤靠右)

IMG 9447
▲ 如果偶爾才會用到的話,那就不用管上面的步驟,輸入時長壓地球儀圖示後,會跳出選單,下方即可切換成單手鍵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