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手機充電時你不應該做的事情 延長你的手機電池壽命

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的電池沒那麼容易壞,但價格也不是說非常便宜,更不用說 iPhone、S8、Pixel 這種旗艦機種,因此養成好的充電習慣來延長電池壽命,才能讓手機用得更久一些。只是什麼樣的習慣才是好的?最近國外媒體 Tech Viral 就分享六個手機充電時你不應該做的事情(6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While Charging Your Smartphone),我覺得講得相當不錯,因此也分享給大家!

六個手機充電時你不應該做的事情

1. 使用原廠的充電器與充電線(Charge Your Smartphone with Original Charger)

充電時使用原廠的充電器絕對是最好,因為這不僅經過官方的測試,安全性也高,相對對電池傷害也比較小。不過每次充電都用原廠不是那麼容易,畢竟隨盒只附贈一個,因此大多數都會添購他牌的充電器與充電線,來做備份或外出用,購買前就要注意電壓與安培數,以及是不是知名品牌。

75989 phone charger cord 800x536

2. 充電時拆下保護套(Remove protective case while charging)

這點相信應該很少人做到吧?充電時會讓手機變熱,如果這時能把保護套拆掉,就能加強電池的散熱效果,也讓手機變得沒那麼燙。另外他們也建議,如果可能,充電過程中也試著翻轉手機,讓原本朝下的那面可適度散熱。

3. 不過過夜充電(Never Leave Your Phone To charge overnight)

這也是很多人會做的事情,即便是筆者我也一樣。過夜充電不僅會影響電池壽命,也會讓手機長時間過熱,因此可以的話試著在睡前就先充飽手機,把插頭拔掉。

4. 避免使用第三方的電池應用程式(Avoid third party battery apps)

在 Google Play 中有非常多電池應用程式 App,而為了檢查電池的健康性以及管理,你可能已經安裝第三方的應用,事實上這類的 App 在運作時,會增加手機負載,導致使用更多的電量,進而影響電池壽命。所以說如果真的想知道現在的電池健康狀況,查詢完後就可以把 App 刪除,,過一段時間再查詢一次即可。

5. 總是保持充飽 80% 就停止(Always Charge Up To 80%)

以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續航力,只要沒有過度使用,基本上 80% 就足夠,所以可以適度停止。超過 80% 繼續充電的話,會讓電池變得更熱,壽命也因此受影響。

53102 cable charger 800x533

6. 避免經常充電(Avoid Constant recharge)

當手機電量變成只剩下 50% 時,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讓人想拿去充電,很怕用一下就沒電。事實上這不是一個好的習慣,根據研究報告顯示,不必要的反覆充電會縮短電池壽命,因此最好每次都等到剩餘 20% 左右,再進行充電。

資料來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