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Windows開始選單列? uBar 軟體工具讓你的 Mac 也能擁有

對於已經用很久 Windows 的朋友,跳到 Mac 之後,應該會非常想念 Windows 的開始選單,特別是剛離開沒多久的人。網路上其實有這麼一套 uBar 軟體工具,可以幫你實現 macOS 也擁有開始選單列,而且比 Windows 的還要好用,使用上更有彈性!

uBar 介紹

開始介紹前要先提醒一下,這套 uBar 不是完全免費的軟體工具,但有提供 30 天的試用時間,過了如果覺得好用想繼續,就必須付費購買才行,價格是 20 美金。

1
▲ 於官網下載完試用版之後,首次使用必須授權某些權限給它,才能繼續,點選 “申請訪問權限”

2
▲ 接著會進到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解開左下角鎖頭後,把 uBar 打勾就授權完成。

3
▲ macOS 下方就會出現懷念許久的開始選單了!原有的 Dock 也會保留,不想用的話可以進到設定中把它隱藏起來。

4
▲ uBar 的開始選單就跟 Windows 非常像,也有總應用程式的選單,例外如果你想要顯示神秘重要D槽之類的資料夾的話,也可以設定。

6
▲ 進到偏好設定中把它加進來。

5
▲ 你也能決定開始選單列要出現在螢幕的下側、上側、還是左右等等。

7
▲ 既然有了開始選單,當然也能隨時查看右下角行事曆了!這點真的很方便

補充資料

uBar 官網:https://brawersoftware.com/products/ubar
建議售價(uBar3):20 美金(約 NT$60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