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geberry 查詢 Mac 電池健康狀況免費軟體工具 功能完整且無廣告

er=”0″ />

Chargeberry 是一套查詢 Mac 電池健康狀況的免費軟體工具,它提供的資料非常完整,從最基本的目前剩餘電量、預計能使用多少時間、電池健康度、一直到循環充電次數都有,而且還完全無廣告以及檔案也小不佔空間,完全能拿來替換掉 Mac 內建的電池。

Chargeberry 介紹

1
▲ 於 App Store 安裝完後打開,就會出現在右上方 Menu Bar,點一下即可查看詳細資訊。

其中關於健康度的部分,除了 Health rate 外,Capacity 也是要注意的,右邊代表是這台可充飽的總電量,以我的為例都是 4663mAh,就代表目前依舊能發揮電池 100% 能力。
另外 Cycles Used 是充電循環次數,我這台 MacBook 才剛買沒多久,因此只有 8 次。(連年齡 Age 才 3 個月)

2
▲ Controls 選單裡有一些功能可以調整,目前全都開啟。

Notify when lower than 40% 為電量低於 40% 時通知我。
Show time remaining in menu bar 為顯示預估剩餘時間。
Show percentage in menu bar 為顯示剩餘電量 % 數。

4
▲ 下方還有一個 Tips 選項,打開會告訴你一些保持電池健康狀況的技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5
▲ 而左上角 History 可以才看過往的電池使用狀況,以及右下角會顯示最耗電的前幾名 App,這就蠻具有參考價值,如果老覺得電量秏電耗很快,且電池健康度也還算不錯,那就可以從這邊找到底是哪個 App 在偷吃電量。

補充資料

Chargeberry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hargeberry-battery-health-monitor/id1213927649?l=zh&mt=1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