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3D 實現 Mac 也擁有 3D 環繞音響效果的表現! 提升你的聲覺體驗

環繞音響所帶來的聲覺體驗,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但想要擁有,如果沒有一定口袋深度是不行的,而 Boom 3D 就是一個實惠的解決方案,只要安裝這套軟體工具,就能輕鬆讓 Mac 也有 3D 環繞音響的效果,它會把聲音來源分割成七個部分,並將使用者預設在中心點,來實現 3D 環繞效果。也內建多個音效等化器選擇,像是針對你的 Mac 自動調節、90 年代、低音增強、或是自己設定等等,另外還有方便的 App 調整音量大小功能,看影片時想繼續聽 Spotify?那就單獨把 Spotify 音量調低輕鬆解決!

Boom 3D 介紹

這套 Boom 3D 並不是完全免費,提供 15 天的試用期間,過了之後就必須付費才能繼續使用,有個人版 16.99 美金(可用於 2 台 Mac)與家庭版 29.99(可用於 5 台 Mac)兩種選擇。

1
▲ 下載完後打開,點選左下角試用版即可開始體驗。

2
▲ 一打開 Boom 3D 其環繞音效就會自動套用,如果你剛好有在聽音樂的話,應該會明顯感覺不同。雖然說介面看起來有點複雜,但支援繁體中文介面,因此使用上應該不成問題。主要可分成三個部分,最上面三圈圖示的調整桿,是用來決定你想要這套工具套用 Mac 音效多大範圍,越往左等於越沒效果。

3
▲ 除了主打的 3D 環繞立體聲外,中間右側還有一些音效模式可選擇,例如: Night Mode 夜晚模式。

4
▲ 進入 3D 環繞立體聲設定,可以看到聲音來源有七個方向,目前全部都開啟,你也能各別調整強度或者關閉。

5
▲ 點選右上方選單可開啟應用程式音量控制器,各別調整各 App 的音量大小。

6
▲ 右上角 Menu Bar 也會出現 Boom 3D 的功能圖示,點選可打開快捷選單,快速調整影響大小、3D 環繞立體聲以及等化器。

7
▲ 除了 App 預設好的 Mac 設定,還有不少等化器可以選擇,就看你當下在聽什麼音樂。

沒有預算的朋友,如果想要提升 Mac 的音效體驗,這套 Boom 3D 的確是蠻不錯選擇,而且效果真的蠻明顯,特別是戴上耳機更棒(官方也推薦戴耳機使用)。

補充資料

Boom 3D 官網:http://www.globaldelight.com/boom3d/index.php
建議售價:個人版 16.99 美金(可用於 2 台 Mac)、家庭版 29.99(可用於 5 台 Mac)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