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set 免費線上音樂軟體工具! 支援 Mac、Windows、Ubuntu

Headset 是一款 Mac、Windows、 Ubuntu 的免費開放源音樂播放軟體工具,它的音樂來源是 Youtube,因此完全合法。也收錄 Youtube 豐富的歌單分類以及內建廣播功能,因此即便你不知道要聽什麼歌,也能輕鬆找到新音樂聽。另外播放 Youtube 音樂時,也只會播放音訊,不會有影像,因此相較於網頁版,佔系統效能低,對於經常聽 Youtube 音樂或正在找免費音樂的人,相當推薦下載。

Headset 介紹

00
▲ 到 Headset 的官網之後,選擇你要下載的系統版本,下面我會以 macOS 作為範例介紹。

01
▲ 不需要註冊即可使用,這點真的很不錯,不過如果要建立歌單之類的話,就必須註冊才行。另外它不支援 Youtube 登入,因此沒辦法匯入原本建立好的歌單,這可能稍微比較不便一些。上圖是同意使用規格,框框打勾按 Continue 即可。

.提供大量歌單選擇

有沒有提供其他歌單的功能,一直是我選擇音樂播放軟體很注重的一個部分,因為雖然我們能自己建立歌單,但聽久也會膩,因此用官方推薦的歌單來發覺新歌曲,就顯得非常重要。

1
▲ 而 Headset 不僅是使用 Youtube 的資料庫,還把豐富的歌單分類也移植過來,不論是 2017 年最夯的流行音樂、適合夏天的特別音樂清單、熱門音樂等等,上圖列出的這些還只是少部分,頁面往下滑還能繼續讀取更多。另外部分歌單封面圖會註明裡面有幾首歌。

05
▲ 進入歌單後可查看有哪些歌曲,要持續播放的話按第一首歌(會順序一直播放下去),SHUFFLE 則是隨機播放。

.支援建立歌單與我的最愛功能

10
▲ 雖然這款不支援 Youtube 登入功能,但它本身也提供建立歌單與我的最愛功能,因此就辛苦一下手動把最愛的歌單、歌曲移植過來。不過使用前必須註冊才行,填入基本的 E-Mail、密碼與名稱即可。

12
▲ 加入我的最愛方式非常簡單,在聽歌介面中按前方的愛心就完成了。

13
▲ 就會出現在我的最愛中。

16
▲ 而建立歌單則要點選右上角的 … 選單,選擇 Collections 功能。

17
▲ 即可建立或者選擇已建立的歌單。

18
▲ 每個歌單都會擷取第一首歌的封面,我還蠻喜歡這種設計,看起來很有質感。

.也有基本的搜尋功能

11
▲ 最重要的搜尋功能當然也提供,而且也支援中文輸入。搜尋後會出現歌單與歌曲的結果,如果是官方的歌單還會特別註明,這點也相當不錯,不用擔心選擇到奇奇怪怪的歌單。

總結

Headset 這套基本上如果要說缺點,大概就只有不支援 Youtube 登入吧!其他方面都很符合我的需求,各種功能都有。
Headset 官網:http://headsetapp.co/#home
Windows 官方下載快速連結
macOS 官方下載快速連結
Ubuntu 下載快速連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