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線上免費音樂App推薦「手機音樂電台」 離線下載、歌詞功能、豐富歌單

雖然說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線上串流音樂平台,如:Spotify、Apple Music、Google Play Music 等等,價格都不是很貴,每個月繳個一百多塊,就能無限享受音樂,但某些人來說,每個月要再多支出這一筆錢,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畢竟現在台灣正處於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時代中。因此這篇我要來推薦 iOS 朋友們一個非常不錯的免費音樂 App:「手機音樂電台」。

Updated:這款目前 App Store 已經被移除,可參考另一款也非常好用的 MixerBox 3 介紹。另外還有一款可以讓你免費下載音樂,請點我查看

手機音樂電台是一個提供非常多國內外免費音樂的 iOS App,不僅可線上聆聽,還內建離線下載以及歌詞功能,同時也幫我們分類好不少歌曲的播放清單(隨時更新),讓你知道聽什麼歌時,直接透過搜尋來尋找,而不知道聽什麼歌時,就能聆聽官方提供的播放清單 FM 功能。

IMG 6122
▲ 支援中文介面,首頁會顯示官方提供的 FM 電台(也就是播放清單),而中間是播放介面,暫停、上下一首與加入我的最愛等都是在這操作,另外上方還能切換成其他播放清單。

IMG 6124
▲ 清單分類非常多,除了常見的韓語、日語、七八九零年代等等,還有一些主題性的歌曲分類,例如:一個人的愛情習題之類,不得不說能想出這標題的人也蠻厲害,也太文青、太有畫面。

IMG 6125
▲ 下方可切換成其他選單,“發現中” 也提供不少排行榜、像是新歌速報、每週最熱歌曲榜、西洋等等,不知道最近什麼歌曲最夯、最流行的人,可以來這邊找找、聽聽,搞不好還會發現到一些很喜歡的歌曲。

IMG 6127
▲ 以每週最熱門歌曲榜為例,它不僅僅是統計國內音樂,也會把國外音樂都加進來,因此非常多元。

IMG 6128
▲ 在 “搜尋” 功能中,除了自行輸入歌手、歌曲名稱外,也預設好一些熱門歌手,如:周杰倫、五月天、陳奕迅等等,點一下即可快速搜尋。

IMG 6130
▲ 進入到歌曲播放介面中,除了基本控制功能外,下方還會出現循環播放、下載、新增到播放清單等功能,另外點一下歌曲封面還能切換成歌詞顯示。

IMG 6131
▲ 如上圖

IMG 6132
▲ 而點選下載功能,上方會顯示目前正在下載的通知。每天雖然限制只能免費下載 20 首歌,但我是認為已經非常夠了,要找超過 20 首歌其實更難,況且今天下載不完等明天就好。

IMG 6133
▲ 加入到播放清單功能除了內建的 “我喜歡的音樂”,也能自行新建。

IMG 6135
▲ 播放清單跟已下載的歌曲都放在 “我的音樂” 選單中。

總結

功能大致如上,整體來說手機音樂電台不論是歌曲的豐富程度以及操作性,都讓人相當滿意,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對沒有多餘預算訂閱線上串流音樂的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一百多塊是你能夠負擔的範圍內,我還是建議訂閱線上串流音樂,支持正版才能夠讓音樂人創作出更棒的音樂。

手機音樂電台 iO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hou-ji-yin-le-dian-tai-sou/id826184770?l=zh&mt=8

在〈iOS線上免費音樂App推薦「手機音樂電台」 離線下載、歌詞功能、豐富歌單〉中有 2 則留言

    • 是的,名字原本改成 Music FM,但目前看起來好像也下架,看之後會不會又改名再上架。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