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到iOS10後iPhone變慢了嗎?這篇教你如何幫它加速

每當新 iOS 系統版本推出時,雖然你的 iPhone 在支援名單中,但這並不代表每一代都能跑的很順,因為最新系統都是針對新一代的 iPhone 而設計,所以很多人一升級上去,iPhone 就開始變得很慢,那是不是無解了?只有降版本一條路?

答案當然不是,事實上 iPhone 中有一些設定只要稍微調整,就能有效改善變慢的問題,進而實現加速的效果,因此下面就要來教大家,升級到 iOS10 後如果 iPhone 變慢,要怎麼才能幫它加速。

關閉背景 App 重新整理

2
▲ iOS 中其實有不少 App 都會在背景中偷偷自動重新整理,目的就是要讓你開啟時可以很快瀏覽到最新動態,不用慢慢刷新,LINE 就是最好的例子,當這功能開啟時,你每次打開 LINE 很快就會知道每個聊天室有多少未讀,但這自動更新的過程,也佔用著 CPU 一些效能,所以把它關掉就能帶來一些改善。

關閉方法:進入設定中的一般 ->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 把最上方關閉

你或許會擔心這功能關閉後,會不會影響訊息傳來的通知?答案是不會,這點你可以放心。

減少動態效果

1
▲ 如果你有注意到,在開啟、關閉、切換等 App 時,都會有一瞬間的動態效果,這功能是用來提升使用體驗,讓人覺得過程是流暢的,但這也是影響 iPhone 變慢最主要的原因,因此非常建議把它關閉。

關閉方法:進入設定中的一般 -> 輔助使用 -> 減少動態效果 -> 把第一個開啟即可。

確認 Apps 的定位服務狀態

4
▲ 有一些 Apps 其實會在背景持續、不斷的偵測你所在位置,佔用著 iPhone 效能,因此建議可以確認一下你所安裝的 Apps,有哪些是 “永遠” 偵測的設定,把它通通改成 “使用期間”,甚至直接關掉不需要用到定位服務的 Apps。

查詢及關閉方法:進入設定中的隱私權 -> 定位服務 -> 下方就會列出你所安裝的 Apps 目前設定狀態

關閉 App Store 的自動更新項目功能

3
▲ 很多人為了方便懶得手動點選更新,都會把 App Store 的自動更新項目功能打開,這對新 iPhone 與新 iOS 系統來說當然是沒問題,但如果是舊 iPhone 與新 iOS 系統,就有可能會有影響,因為它不時都會自動啟用更新,佔用 CPU 效能,因此想要讓 iPhone 跑得更快,最好也勤勞一點手動更新。

關閉方法:進入設定中的 iTune 與 App Store -> 把更新項目關閉即可。

把 iPhone 重新開機

iPhone 使用久了都會有不少 Cache 暫存檔,而 iOS 不僅沒有內建清除功能,也不像 Android 有第三方工具可以使用,因此如果想要清除這些沒用的 Cache 暫存檔,來加速 iPhone 效能,最好的辦法就是重開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