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Grand Hyatt Melbourne君悅五星級酒店住宿心得!免費升等、地點不錯、極佳健身房

這次到墨爾本會訂 Grand Hyatt Melbourne 君悅五星級酒店,主要是出發前就已經決定是以放鬆為前提,沒有要到處跑觀光景點,因此大多數的時間,都會待在酒店裡,享受舒適房間以及設施,要不然也沒有必要訂那麼貴的酒店。

墨爾本其實有不少五星級酒店,像 Quay West Suites、希爾頓(Hilton)、喜來登(Sheraton)等等都是,原本我的首選是希爾頓(Hilton Melbourne South Wharf),因為地點就位於 South Wharf 碼頭,不僅有非常棒的夜景,樓下也有不少咖啡廳、餐廳,相當熱鬧,但價格稍微超出我的預算,因此才忍痛放棄。

DSC00591
▲ Grand Hyatt Melbourne 君悅酒店的地理位置雖然不在 South Wharf,但至少是在有著精品街稱號的 Collins St,而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會碰到 Boxing Day,本來就有計劃逛 LV、GUCCI、Tiffany、Cartier 等等,看會不會有特價,所以離這些都很近,再加上走路到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車站、中國城 Chinatown、以及市中心都差不多 10 分鐘左右,位置也算是相當不錯,才決定訂這間。

DSC00549
▲ 酒店外觀

從機場到 Grand Hyatt Melbourne 基本上有三種方式:

  1. 人數 3 個人以上可以跟酒店訂機場接送,一台車 110 澳幣起跳,詳細價格可參閱此網頁
  2. 坐計程車
  3. 搭乘 Skybus 客運,會先坐到 Southern Cross Station 站,然後再跟服務人員說到 Grand Hyatt,接著就會接送到酒店門口。

Skybus 來回票一個人 72 澳幣,單程則是 38 澳幣。

DSC00569
▲ Grand Hyatt Melbourne 既然是五星級酒店,裝潢當然不意外的相當氣派、精品,大廳內有著許多水晶吊飾,店內大多數的客人都是以澳洲或歐美人士為主,很少看到亞洲面孔。

DSC00570
▲ 大廳分成兩層,L1 入口位於 Russell St. 街道上,接送都是在這上下車,而 Check in 入住則是在 L2,簡單來說就是二樓,從 L1 進去的話必須搭乘手扶梯上 L2。

第一天我們 Check in 碰到的女接待員非常不錯,不僅主動詢問是否第一次來墨爾本,告訴我們一些附近景點、以及推薦去的地方,還幫我們免費升等房型,從原來沒有 View 的 STANDARD Grand King,變成有 View 的 Grand View King,有沒有窗戶街景真的差很多,整個住宿體驗立刻提升不少。

DSC00575
▲ 有住過台北君悅酒店的人對這影像一定很熟悉,電梯的景象幾乎一模一樣。

DSC00531
▲ Grand King 與 Grand View King 房型的擺設幾乎一模一樣,只差在有沒有 View,因此入住時沒有太大的驚喜,整個質感也就是五星級的等級,特別是那床非常舒適。

DSC00532
▲ 房內會附贈兩瓶礦泉水,但澳洲的水可以直接打開水龍頭來喝,所以有沒有附其實沒有差,不過雖然床頭旁的 iPod 音響就有點老舊了,接孔還是 30pin(iPhone 4s 以下的時代),現在不論是 iPhone 或 iPod Touch 早就換成 Lightning,所以說絕大多數的人即便有帶這兩個產品,也沒辦法直接使用。

當然,如果你真的想用的話,也可以直接跟酒店借,他們有提供此服務。

DSC00533
▲ 房間多了 View 之後,不得不說住起來超舒適啊!特別是躺在那沙發上,喝著紅酒、看書,會讓人上癮。

DSC00534
▲ 而旁邊的沙發與桌子剛好可用來辦公、聊天、用餐,位置相當大,做起來也很舒適。

DSC00541
▲ 床的正對面就是電視,尺寸稍微小一點,躺在床上看可能會有點吃力(距離有點遠),但免費節目提供的不多,就只有澳洲當地電視台,電影部分則需要另外付費,所以也沒差。

DSC00540
▲ 左側擺放著兩顆咖啡杯,以及電子熱水壺。

DSC00536
▲ 抽屜內的 375ml 紅酒需要額外付費,好像是 28 澳幣左右,雖然價格有點高,但看到旁邊高質感的酒杯,會讓人有種開來喝的衝動。

DSC00537
▲ 下一層抽屜還有一些零食、飲料,其中 T2 茶包以及咖啡隨手包是免費的,可以放心開來喝。

DSC00535
▲ 冰箱內所有飲料都要另外付費,但貼心的是,Grand Hyatt Melbourne 並沒有全部塞滿,因此從外面買回來的飲料、酒還是有空間可以冰。

DSC00538
▲ 密碼保險箱空間相當大,一台 13 吋的 Macbook Pro 筆電也能輕鬆放進。

DSC00542
▲ 衣櫃也很大,還附上不少衣架,以及燙衣架、熨斗、室內拖鞋,而睡衣的材質相當厚實,即便房內冷氣溫度開的很低,洗完澡後一穿上,馬上讓人熱起來。

DSC00543
▲ 乾濕分離的廁所,整個裝潢質感相當舒適。

DSC00545
▲ 當然也有浴缸,可惜沒有附贈入浴劑。

DSC00546
▲ 盥浴用具都有附贈,牙刷也有,另外吹風機吹起來相當強勁,不知道是不是 240V 的緣故。

DSC00565
▲ 對於一位紅酒愛好者的我來說,既然是來度假,當然不要太在乎價格,當晚就把這瓶紅酒開來喝,搭配戶外的夜景,真是享受!

DSC00547
▲ 早餐部分算是我唯一失望的地方,雖然選擇也不是很少,但每天的菜色都一樣,幾乎沒變,重點還沒有說特別好吃,只能用有味道、很健康來形容,而我住了 4 天 3 夜,等於說有 3 天早上都吃一樣。

DSC00568
▲ 最讓我滿意的大概只有 Omelete(笑),他們的拿鐵咖啡也很不錯喝,早餐可以無限點,非常推薦。

另外如果你是喜歡運動健身的人,Grand Hyatt Melbourne 健身房也相當棒(忘了拍照片),不僅重訓設備相當齊全,就連跑步機、腳踏車、滑步機都有 10 台以上,而且還很少人使用,不知道是我都太晚去的關係(晚上 9~10 點),有 2 天都只有我一個人使用。

以一晚 325 澳幣的價格來說,Grand Hyatt Melbourne 我還蠻推薦的!下次也會再考慮入住,只不過就會選擇無早餐的選項,每晚還能省下 60 澳幣,更划算。

補充資料

點我至訂房頁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