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果良品 O’Ringo 追求品味生活的紳士鞋品牌

林果良品 介紹, 每當歐美劇中的男主角,一身西裝打扮配上一雙有品味的皮鞋,穿梭在充滿藝術感的巴黎街頭、或是商業氣息濃厚的紐約華爾街,這畫面往往都讓筆者沉浸許久,想像自己就是那位男主角,忙碌衝刺事業時,不斷散發成熟男性的魅力,而這魅力,品味一直是非常關鍵的因素,因為品味,讓人呈現有深度的自信。

林果良品 介紹

至今我們已經報導過幾家手工皮鞋的品牌,如果要說前面是適合文青、前衛時尚等類型的人,這次筆者要介紹的 O’Ringo 林果良品,可以說是追求品味生活的紳士品牌。

林果良品 ,1

對於一個有品味的品牌,它背後一定要有夠歷練的故事,才能夠醞釀出有層次的產品。

創辦人 – 林果,是鞋業製造的在第二代,從小就常跟師傅與學徒混在一起,耳濡目染的環境,讓他對製鞋非常熟悉。而以往台灣的製鞋師傅,傳襲日本的製鞋技術,對鞋子品質的堅持與熱愛不在話下,不過事隔多年,因訂單外流以及工廠快速生產鞋子的因素,漸漸的,消費者對一雙鞋子的精湛工藝技術,似乎不是在是主要目的,因此林果為了找回手工皮鞋的美好年代,就創立「O’Ringo 林果良品」這個品牌。

2

▲ 左二 – 創辦人 林果(圖片來源:林果良品官網

O’Ringo 林果良品的手工皮鞋,不僅僅對品質與技術的要求,從消費者一進到店面的挑選過程、以及穿著時感受都非常在乎,來到中山總店,你所見到的裝潢擺設完全沒有濃厚商業氣息,而是舒適的試鞋環境,除了擺設著古色古香的沙發桌椅,還能看到許多製鞋工具,以及黑白照的師傅製鞋過程。

他們也很願意跟顧客成為一種朋友關係,你可以很大方的請教店員,每一雙鞋的製作細節與材質特色,深入體會背後的設計理念。因為他們相信,交易不只是銀貨兩訖,的金錢關係,還有人與人之間情感豐盛的交換。

3

▲ 黑白照的師傅製鞋過程,乍看之下只是擺飾用,但當你站在面前仔細欣賞時,黑白更能凸顯師傅在每個製鞋步驟的專注與用心。

4

▲ 部分展示鞋款的旁邊,都會擺放一些製鞋工具,對於想了解 O’Ringo 林果良品的朋友,不仿詢問店員看看,這些工具是用來幹嘛的。

每一雙手工皮鞋 O’Ringo 林果良品都自行開發,讓一雙手工皮鞋不僅好穿也好看,走出屬於自我特色的台灣品牌,同時堅持 Made in Taiwan,一方面對品質的堅持,另一方面更是回饋師傅對台灣製鞋的貢獻與工作機會,認真審視每一件產品的細節,並親自試用過後,認為符合良品的標準,才正式開發生產。

5

6

7

▲ 手工皮鞋款式非常多,從紳士鞋、靴子、休閒鞋都有,其中某些鞋款又分成德比、沙漠靴與樂幅等等,從正式裝扮到休閒出遊,都有適合的選擇。

8

9

▲ 就連皮鞋的保養產品以及襪子,O’Ringo 林果良品都為消費者挑選好。

初訪之前,筆者一直在尋找一雙,不僅正式西裝適合,平時拿來搭配也能呈現一種休閒紳士風的手工皮鞋,這次終於在 O’Ringo 林果良品找到期許已久的鞋款:巴爾莫勒爾皮底靴。

10

巴爾莫勒爾皮底靴 Balmoral Boots 名稱,是來自同名英國皇室在蘇蘭格的巴爾莫勒爾堡,指的是以內鞋翼(Closed Lacing)款式,在前鞋面(Vamp)部分縫製而成的鞋款,可縫製皮革、羊毛、牛巴戈等等。

11

O’Ringo 林果良品這雙巴爾莫勒爾皮底靴,以經典的 C-Last 典雅皮底小圓頭鞋楦,作為開發構想,鞋楦依照台灣人的腳型來製作,保留舒適的穿著感,將鞋身做窄身拉長延伸,修飾側邊微胖感的線條,同時把前端圓頭改為帶點翹度的鞋頭。

12

加入 Diamond Toe 菱形裝飾雕花紋與 Straight tip 橫飾,增添休閒感。

13

筆者這雙咖啡色款 Vamp 部分,縫製麂皮更高一等級的真皮牛巴戈,質感更加,摸起來也更柔順。

14

真皮鞋底,並漆上一層保護漆,前方的車線採用隱藏式設計,讓整體更加美觀。

15

中間有 O’Ringo 林果良品品牌的 LOGO 印製。

16

17

全色的手工皮鞋搭配西裝,穿起來是一種俐落感,O’Ringo 林果良品的巴爾莫勒爾皮底靴,多了牛巴戈與雕花紋設計,整體搭配起來更加有層次,這種吸引力不僅僅是第一眼的外型,而是每個細節陸續出現在別人眼中,也凸顯個人對於皮鞋的品味要求。

O’Ringo 林果良品的鞋墊,都是採用真皮皮革內加入 0.5 公分的乳膠墊,柔軟的舒適度絕對可以滿足商務人士需求,但筆者對於一雙好穿的手工皮鞋要求不僅如此,還要滿足生活上的需求。

筆者工作之餘會出外騎乘腳踏車,放鬆一下腦袋,因此,透氣性表現如何也非常重要,這段期間試穿下來,不得不說這雙巴爾莫勒爾皮底靴的透氣性也很不錯,大熱天下還是會有一些腳汗,但不會讓人有悶熱感,是很舒服的。

18

19

平時休閒穿也很適合,因為是中統的款式,筆者都會將褲管反折,讓上半部的牛巴戈露出來,才能顯現這雙的經典特色,不過反折淡藍色寬度記得不要過寬,大約是手指半節又 2/3 即可。至於眼鏡,當天因為場合關係,筆者想要帶點俏皮感,搭配起來也別有一般風味。

對於追求品味生活的您,有空可以去 O’Ringo 林果良品走走逛逛,親身體驗他們所帶來的手工皮鞋堅持。

O’Ringo 林果良品官網:http://www.oringoshoes.com/

O’Ringo 林果良品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ringoshoe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