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好原色牛仔褲的你 Tellason 這堅持傳統精神與硬派風格的品牌不能不知

Tellason 介紹, 雖然近年穿搭技巧非常多樣化,牛仔褲,還是男人休閒打扮中最經典的單品。一件簡單的 T-Shirt 配上一條經典的牛仔褲,完全不需要去煩惱怎麼穿搭,甚至身材好的人就算不穿上衣,也是非常有型的 LOOK,男人味十足。網路上面曾經有這麼一段話:”牛仔褲代表著美國西部文化”,每個男人心中都曾嚮往西部牛仔的帥氣模樣,或許這輩子都不可能,但至少穿上它,身上也彷彿流著牛仔魂。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 Levi’s、Lee、Wrangler 等美國知名牛仔褲品牌,這些品牌為了滿足不同的消費者,推出牛仔褲商品系列也非常多元,從原色、破壞到刷漆都有,或許破壞與刷漆可以很容易搭配出獨特風格,但其實牛仔褲最經典的還是 “原色褲”,簡單來說就是褲子只有一種顏色,沒有做任何加工處理,而之所以這麼經典是因為,原色褲不僅僅是一條褲子,穿著的時間越久,顏色還會隨著消費者的習慣來變化,也就是所謂的「養褲」,每一位消費者都能穿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牛仔褲,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喜歡牛仔褲的人,最終還是最愛那一條「原色褲」。

Tellason ,2

Tellason 品牌介紹

說到原色褲,不得不提同樣來自美國的 Tellason牛仔褲品牌,從 2008 年創立自今開發牛仔褲商品都只有原色褲,沒有破壞、刷漆等加工處理,跟別的品牌很不一樣,不受到時代潮流所影響,是一家堅持傳統精神與硬派風格的品牌。Tellason透過剪裁與布料的選用,讓每一款原色褲都能穿出不一樣風格。除此之外,牛仔褲也選用頂級單寧布料,表面上一層漿,讓消費者不僅穿的舒適,褲子也非常硬挺。

3

更重要的是,所有牛仔褲都是 Made in USA!現在幾乎非常難找到美國製的牛仔褲,光是這點,你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品牌,尤其是喜愛原色褲的朋友。

4
(▲ 圖片取自於 Google)

創辦人 Tony Patella 與 Pete Searson 從以前就是非常好的朋友,雙方都熱愛堅固且耐用的產品,因此在創辦 Tellason品牌時,就把這個概念帶入並強化。世界各個國家都有工廠生產單寧斜紋布料,但由於 Tellason對於布料非常要求,因此 2009 年發表首款牛仔褲時,就選用只有全球著名 Cone Mills 公司位於北卡羅來納州 White Oak 織造廠才有生產的「頂級 Selvedge 單寧布料」。(Cone Mills 公司是美國最早的布料供應商,從 1905 年開始跟 Levi’s 配合,同時 White Oak 織造廠也是美國最早的牛仔布工廠。)

5

布料其實只是最基本的一環,Tellason 更承諾,所有牛仔褲永遠只會在美國舊金山生產製造,因為這裡是牛仔褲的家鄉與文化發源地,絕對不會為了節省成本而跑到海外生產,如果你認識我們,就會知道是真的。

6

Tellason牛仔褲商品可分成六個版型,Sheffield、Ankara、John Graham Mellor、Ladbroke Grove、Gustave 與 Elgin,每個版型又有三種磅數布料:12.5oz(藍線布邊)、14.75oz(紅線布邊)以及 16.5 oz(橘線布邊),這三種布料是 Tellason特別跟 Cone Mills 公司 White Oak 織造廠合作開發,只有他們能夠使用。

7

長期下來都只開發原色褲,也讓它們能夠非常專注在 ” 製造出每個人穿起來都很好看的牛仔褲 “,而目前在眾多丹寧玩家中也一致被認為「Tellason 不僅穿起來最好看!也是最好穿的牛仔褲」。

8

9
▲ 左 Gustave / 右 Ladbroke Grove (圖片來源:Tellason 官網)

SLIM Tapered 是很多人喜歡的牛仔褲版型,大腿修身小腿縮腳,Tellason的 Gustave 與 Ladbroke Grove 牛仔褲系列都是這種版型,不過 Gustave 是加強版,也就是整個線條更窄一點,對不愛穿很憋的朋友,筆者會建議先從 Ladbroke Grove 開始入門。

10

筆者這款就是 Ladbroke Grove 版型,布料為 16.5 oz 磅數最高。Tellason 雖然是美國的牌子,亞洲人穿起來線條也非常好看,不會過於寬大,搭配簡單的素 Tee 與靴子帥氣度就已經十足,如果想要在更經典的Tellason Look,那就披上一件牛仔外套吧!

11

版型看似都是原色深藍,但其實色調都有些不同,每個人養出來的褲子顏色也會不太一樣,這是需要長時間下來,才能細細體驗的趣味性。

12

後皮標選用皮件精品製造商 Tanner Goods 所生產的真皮皮革,下方也有標示這件牛仔褲的版型種類、生產工廠與磅數的咬標。

13

鈕扣與釘扣都有加入氧化防鏽處理。

14

15

筆者是一位屁股沒有什麼肉的人,穿一般牛仔褲視覺看起來就像一條很直的線往下,不是很好看,可以注意左邊這張後口袋中間的線條,Tellason 在這個位置車上一條縫線,也保留多一點的布料在上半部,透過布料以及明顯車線的效果,讓視覺產生有屁股的錯覺。

對 Tellason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台灣總代理的店面 Dr. Cowboy 試穿看看,位於台北華山對面,交通非常方便。

Dr.Cowboy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r-Cowboy/38355026840819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