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 互動式餐廳 乾式熟成牛排與Buffet一次享有

六福皇宮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 介紹, 就算過了一年半,筆者到現在依舊記得第一次吃到乾式熟成牛排的滋味,那鮮嫩肉質以及肉汁的風味,是一般牛排完全無法比擬的。 雖然台北有蠻多間餐廳都有提供乾式熟成牛排的餐點,不過在大部份的印象中,乾式熟成牛排似乎沒有花個二、三千元是吃不到的,甚至高檔的餐廳還要五六千以上,對一般人而言,一餐要花這麼多錢不是那麼容易下手,因此,很多人就算聽過乾式熟成牛排,也都沒有機會品嚐看看。

而一直以來受到 Buffet 饕客喜愛的台北六福皇宮飯店「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互動式料理餐廳,從半年前開始,午 / 晚餐除了原本的 Buffet 料理,每一位貴賓還能再享受一客 7oz 的乾式熟成牛排,而且費用完全不加價,也就是說,你同樣付 NT$ 1,380+10% 的價格,不僅能吃到 Buffet,更能品嚐所謂牛排中的極品 “ 乾式熟成牛排 “,可說非常划算!筆者第一次看到這價格時也非常驚艷。

如果你原本一直受到價格因素,都沒有機會吃吃看乾式熟成牛排,那這篇專題報導你絕對不能錯過。

六福皇宮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

絲路宴 ,2

台北六福皇宮飯店位於南京東路上熱鬧的商業區地段,交通非常方便,除了自行開車外,也可以搭乘捷運前往 “ 南京東路站 “,接著步行約 2~3 分鐘即可抵達。而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餐廳則在 B1,進入飯店後左側有電扶梯,下樓後餐廳就在你的右手邊。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從它的名稱來看應該不難猜測有哪些料理種類,基本上就是精選絲路各個國家的代表美食,不過還是有小部分會依每季的特色來做調整,像這幾個月就有一小區以泰國菜為主題。

3

4

餐廳內的裝潢設計也特別邀請全球酒店空間設計業翹楚 Hirsch Bedner Associates,靈感源自於台北蜿蜒巷弄與主題市場,營造出歐亞異國的氛圍,你有可能坐在充滿中國風的座位,卻吃著來自西方的牛排,又或是桌上擺滿台灣小吃,卻身處於歐式小館的環境。

5

一般來說,Buffet 餐廳的師傅炒好或煮好料理後,會由內場服務生送至檯面讓我們夾取,而絲路宴很不一樣,為了打造親切與最新鮮的食材料理,餐廳內的廚房採用店中店概念,讓師傅能與每一位貴賓面對面互動,等於說,你對某一道料理有疑慮,就可以直接詢問師傅得到答案,又或是在現煮的料理中,告訴師傅你喜歡的口味。

這種感覺很棒,不再只是冷冰冰與制式的環境,也讓筆者回想起之前去美國的餐廳時,服務生都會主動過來詢問餐點合不合胃口、以及閒聊一下的記憶,在台北要找到這樣親切的氛圍已經越來越少,就算服務生會主動詢問,也感覺只像機器人般的制式對話。

用餐之前,如果你是經常吃乾式熟成牛排的人,或許會覺得為什麼這間餐廳可以賣這麼便宜?當然,一定有一些原因。

6

一般常見的乾式熟成牛排厚度都是 2 公分為主,而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因為成本考量,改成 1 公分厚度,但重量一定會達到 200 克。也受到餐廳內店中店的廚房限制,牛排的料理方式沒辦法使用明火碳烤,所以只能選擇不會產生油煙的電子煎盤。

設備方面,絲路宴目前還沒有真正的熟成室,而是利用一般冰箱改造成適合乾式牛排熟成的環境,溫度控制上下兩度,不過在整個品質控管以及熟成過程可同樣不馬虎。

7

絲路宴湯主廚表示,牛肉剛進到餐廳時會先做第一關的篩選,把肉質較軟、水水的、或是刀切面大的牛肉直接退掉, 因為肉質軟沒辦法進行熟成動作,就算經過三個禮拜以上,外表還是會軟軟的。接著等到 21 天熟成後還會有第二次把關,表面沒有變成硬塊或是過軟的,同樣會將它退掉,牛肉選用的等級則是 Choice。

8

每一批篩選完成的牛肉都會放在同一台冰箱,並插上熟成天數的小旗子來提醒,因為需求量大,平均一個禮拜要用到 35 條左右,所以現場有六台冰箱輪流做熟成動作。

9

湯主廚也說,絲路宴的乾式熟成牛排是以先求有、再求好的方式來經營,一開始先利用冰箱改造成乾式熟成環境,大概可以達到 90% 的相似度,等到未來資金充足,會考慮引進真正的專業乾式熟成室。

10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的 7oz 乾式熟成牛排,會於服務生帶完位後先點餐,推薦三分熟就好,因為牛排上桌後會裝在鐵盤裡,有一定的溫度會不斷增加牛排的熟度。湯主廚也建議,客人可以先簡單吃一下自己喜歡的 Buffet(記得不要吃太多),稍待幾分鐘後 7oz 乾式熟成牛排就會上桌,再接著仔細品嚐。

11

雖然是使用電子煎盤,牛排表面還是有淡淡的焦香味。因為乾式熟成牛排基本上不太會有血水,所以就算是不敢吃太生的朋友,相信三分熟你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再熟一點,吃起來可能會變得比較乾。

12

自助餐檯主要分成五大區域,分別是熱食區、冷食區、印度料理區、甜點區以及飲品區,其中最具特色的不外乎是「印度料理區」,很少見到有 Buffet 餐廳會特別獨立出來,所以喜歡吃印度料理的朋友,姑且先不管乾式熟成牛排,我想這間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你一定會愛!

13

熱食區的海鮮料理全部都是現煮,以確保食材的新鮮度,餐檯上擺放著各料理的名稱,包括:魚露汁鱸魚、蒜味小章魚等等,其中海鮮拉叻湯是這區最受歡迎的餐點,不仿嚐鮮看看!

14

此外,由現煮魷魚、花枝、小卷等海鮮搭配特製酸辣湯所組成的「泰式海鮮酸辣湯」,也是這裡不能錯過的餐點之一,當然,食材部分都可以依每位顧客的需求來變化,像是不想要放小卷、多一點花枝都能跟現場服務的師傅說。

15

冷食區的餐點種類也高達十幾種以上,其中生魚片同樣確保食材的新鮮度,一整條魚會先存放在冰箱裡,等顧客指定後師傅才會直接現切。

16

17

印度料理區有著濃濃的印度風味,餐檯上吊掛的食材都是可以直接跟師傅點進行料理,很有特色,就算你不喜歡印度料理,筆者也極度建議試著點來嚐鮮看看,這應該也是筆者第一次見到 Buffet 餐廳採用這種擺放方式。

18

19

20

除了一般常見的印度餐點,就連印度當地特色小點與傳統零食也非常豐富,想一次吃遍印度料理嗎?絲路宴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21

印度奶茶的味道有點類似拉茶與香港絲襪奶茶,沒喝過的朋友可以試試。

22

23

而女性最愛的甜食區種類也很多,包括:麵包、法國薄餅、甜湯、甜點、冰淇淋以及水果,甜點都是以主題小甜點為主,蛋糕選擇稍嫌少了一些,對男性來說可能比較沒吸引力。

24

另外,絲路宴的冰淇淋全部都是自己製作,不是使用哈根達斯、明治冰淇淋品牌,跟其他 Buffet 餐廳很不一樣,所以第一次來的朋友這道也不能錯過。

25

至於飲品,基本的水、氣泡水、汽水、果汁等等皆為無限暢飲,不過如果吃乾式熟成牛排時想配一杯紅酒,絲路宴也提供 HOUSE WINE 的服務,大約落在 NT$280 ~ NT$320 上下,自備紅酒則需酌收開瓶費 NT$500。

想嘗試乾式熟成牛排、或是非常喜歡乾式熟成牛排但口袋沒有這麼深的朋友,六福皇宮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互動式料理餐廳是很不錯的選擇,在台北你應該找不到比它還划算的價位,就算是你身邊朋友不吃牛,來這邊他們還可以吃 Buffet,而你就有兩客以上的乾式熟成牛排可以享用。

六福皇宮 Silk Road Feast 絲路宴互動式餐廳官網:http://www.westin-taipei.com/01_text.asp?sn=27
訂位專線:(02)3518-3078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