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強烈且擁有超高品質的 Sweet Villians 手工皮鞋品牌

說到手工皮鞋,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正式、端莊、以及簡單基本的感覺,似乎只有在正式場合才穿的到,其實不然,來自台灣的 Sweet Villians 手工皮鞋品牌,其風格強烈且時尚設計感重的獨特性,自從 2010 年創立以來,就已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

Sweet Villians 手工皮鞋品牌 介紹

Sweet Villians 2

Sweet Villians的風格都非常玩味,很喜歡在細節上做變化,分享他們對於世界及生活的一種價值,如同品牌名稱一樣,不要被刻版、既定印象或肉眼所看見的想法限制,強烈希望任何一個階層、性別或形式都不該被拘束,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種風格並勇敢追求和嘗試。

穿著 Sweet Villians鞋款時,搭配西裝不僅展現個人時尚品味,同時也 Balance 正式與休閒感,讓別人不至於感覺你是要去拜訪客戶、還是跑業務,而休閒打扮更能輕鬆有型。

3
(圖片來源:Instagram

2014 年 3 月中也曾受邀參加日本時尚週最具代表性的東京 roomsLINK 展,在時裝雜誌、服裝伸展台等,都經常能看到它的蹤跡。

4

手工製作最令人迷戀的就是那細緻質感與扎實車工,不僅僅會感受到它是一雙很棒的鞋子、更是一件藝術品,不過這既是優點也是缺點,每一雙鞋的製作過程都非常耗時,數量不可能會多,Sweet Villians 也不例外,通常在架上的款式,大多數只有一雙,而且是最大眾的尺寸,所以看到喜歡的鞋子時,很可能沒辦法直接帶走,還需另外訂做。

不過相對來說,要撞鞋的機會也微乎其微,甚至全世界只有你有這一雙。

5

6

數量雖少,Sweet Villians 每一季還是會根據風格與時尚趨勢,推出全新系列或新配色,這也是跟其他手工皮鞋品牌很不一樣的地方,款式選擇非常多,不過不是每一款鞋子都會持續販售,絕大多數還是以限量為主 ,有可能過季就消失、或是被其他消費者買走後,要等一段時間才會重新上架,所以看到很喜歡的款式,真的不能猶豫太久。

8

9

10
(以上三圖片來源:Sweet Villians Facebook)

布料方面與全程製作過程,Sweet Villians 任何一個細節都完全不馬虎,選用頂級透氣牛皮內裏,搭配義大利皮革大底,讓消費者穿著鞋款時,不僅有絕佳的舒適性,外表更保有時尚感,楦頭部分也根據台灣人普遍的腳型來調整設計。

11

潑漆風格的帆船鞋。

12

Sweet Villians的強烈風格或許部分讀者可能不太能接受,感覺好像比較適合文青以及喜愛前衛時尚的族群,其實 Sweet Villians也有簡單低調的款式。像筆者選的這款「Snowdrop M1091 Stitching」,風格就不會太過於鮮明,共有四種顏色,單一底色搭配雪花拼接的圖案,低調中帶點休閒細節。

13

14

筆者的是黑底白 Snowdrop 款式,會看上這款主要是,偶爾參加某些不是那麼正式,但還是要穿著西裝比較有禮貌的場合時,筆者希望能給人有點嬉皮的感覺,Snowdrop 就蠻適合的,比起另外三個顏色,黑底白呈現的風格也比較跳一點。實鞋質感就不用多說,相當的棒。包裝紙盒的設計也非常用心,下雨天還會給雨套,從頭到尾都能感受到品牌用心程度。

15

鞋身採用手工縫線牛皮製成,並在表面打上一層油珠蠟。

16

搭配頂級透氣牛皮內裏,穿起來非常舒適。

17

楦頭也不會像歐美手工皮鞋這麼窄。

18

中底頂級牛皮與真皮大底。

19

20

如要說筆者目前穿過最舒適的手工皮鞋,大概就是這款Sweet Villians Snowdrop M1091 Stitching,搭配西裝呈現一種簡單的 Smart Casual 風格。

今年 Computex 筆者有幾天需要穿正式西裝,參加一些品牌舉辦的晚宴,不過白天都在跑採訪,如果鞋子難穿的話,會非常的難受,尤其還是皮鞋,而Sweet Villians 卻讓筆者有種好像在穿運動鞋感覺的舒適氛圍,一天下來腳底幾乎只有一點點酸。

22

23

Snowdrop 外型雖然跟一般皮鞋很類似,不過多了雪花拼接設計,讓它看起來不至於這麼正式,平常休閒時也很適合拿來搭配,呈現有點雅痞的風格,同時也創造焦點。

Sweet Villians官網:http://www.sweetvillian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weetVillian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