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2012年智利紅魔鬼卡蜜尼耶紅葡萄酒飲用心得

這瓶 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2012 年是跟前一瓶 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同一天在信義區酒魁購買的,買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它是單一品種所釀的酒,尤其 Carmenere 又是市場上非常少見的品種,基於喜歡嘗鮮的個性,當然也順手帶一瓶回家。

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2012 年

Casillero del Diablo 是智利非常有名的葡萄酒生廠商,酒的品種即為豐富,而且品質都還不錯,瓶身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都有著紅魔鬼的圖案,相信大家對這都很好奇。據說在 1891 年的時候,Don Melchor de Concha Y Toro 先生(創始人)曾珍藏一批好酒放在酒窖裡,沒有到卻被別人偷走,為了避免再度發生,就想出一個辦法,開始散佈這間酒窖裡面住了魔鬼,讓小偷不敢再來,至於真實是不是這原因,這就不知道了!可能要問酒莊老闆才能解開。

而 Casillero del Diablo 名字就這麼誕生了!

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3

  • Casillero del Diablo Carmenere 智利紅魔鬼卡蜜尼耶紅葡萄酒
    年份:2012
    品種:Carmenere
    酒精濃度:13.5 %
    售價:約 NT$500 上下
    購買地點:酒魁

4

因為是一時好奇才買這瓶酒,之前都沒有做過任何關於 Carmenere 的功課。開瓶以後,它的香氣非常特別,雖然有一點點單寧味,但一下子就不見了。

入口之後可以感覺到,單寧偏青澀,酸度則非常鮮活,因此平衡度上酸度高於澀度,酒精濃度很豐富,辛辣味也重,因此,比較不推薦給女生、或是不喜歡與怕酸的朋友。

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