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智利風提拉卡本內蘇維濃紅葡萄酒2012年飲用心得

單一品種釀出來的葡萄酒,是我最近最想喝到的酒款,畢竟剛入門沒多久,如果都喝混釀的葡萄酒,一定沒辦法判定什麼品種喝起來是怎樣的味道,因此,每次逛大賣場時我都會注意有沒有單一品種的葡萄酒。不過要在大賣場找出單一品種的葡萄酒,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沒人介紹也就算人,所有酒款加一加也有上百種,看了都眼花,如果你像我一樣想找單一品種的葡萄酒,建議還是去洋酒專賣之類的店家,會輕鬆很多!這瓶 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風提拉卡本內蘇維濃紅酒,也是因緣際會才買到,最近認識一位研究葡萄酒很長一段時間的長輩,他跟信義區忠孝東路上的「酒魁」老闆很熟,趁前幾週的週末有空就去光顧一下,也告知老闆我的需求,就買了這瓶使用單一 Cabernet Sauvignon 品種所釀出來的酒。

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介紹

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3

  • 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風提拉卡本內蘇維濃紅酒
    年份:2012
    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酒精濃度:12.5 %
    售價:約 NT$450 上下
    購買地點:酒魁

4

2012 年的酒畢竟比較年輕,如果是兩三位朋友一起喝,還是建議飲用前先倒進醒酒瓶等待一~二個小時左右,不過因為這瓶酒只有我個人飲用,所以我通常只會倒在酒杯,大約 1/4 滿,透過搖晃酒杯來加速它醒酒時間。

Cabernet Sauvignon 品種本身單寧味就偏重,因此飲用這瓶酒時,可以聞到非常明顯的單寧味,不過散發出來的味道還是可以隱約嗅到果香,有點像草莓味,入口後跟我印象中一樣,澀味偏高但口感柔順,不會過於空洞(似乎 Cabernet Sauvignon 都有這種特性)。

5

酒體輕、酸度較為平淡,平衡度上就如同剛剛所說的,澀度稍微高一些,而甜度也有一點點,是那種干型不甜的感覺,醒酒一段時間再喝,相信女性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酒入喉後,殘留在嘴中的香氣與味道,大約會停留個 4~6 秒,酒的品質還不錯,很適合純飲。如果要區分昨天分享的酒款,Frontera Cabernet Sauvignon 算是年輕具有生命力的酒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