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非常柔順清爽的頂級比利時白啤酒Blanche De Namur

第一次對比利時啤酒比較有印象的時刻,應該是在台南某間 bar 裡面,當時點的是黑啤酒系列,至今都隱約記得當時喝下第一口的感覺,味道非常厚實,苦味沒有那麼重、也略帶點酸味,這種層次感多的黑啤酒,我還不曾喝過。

而前陣子在橡木桶添購酒品時,服務人員介紹他們最近剛好進的幾瓶比利時白啤酒,一聽到 “白啤酒” 這三個字,立刻引起我的興趣,還沒聽過竟然有白啤酒這種類型!而且又是比利時的,當然二話不說就帶個幾瓶回家。

比利時的白啤酒品牌非常多,橡木桶當時進的是 Blanche De Namur 比利時布朗瑟那慕爾啤酒,750ML 售價 NT$228。

白啤酒雖然稱作白啤酒,顏色其實也是淡金色,跟一般啤酒差不多,而會有這名稱主要是啤酒在釀製時,不經過濾就直接裝瓶出售,懸浮在啤酒中的酵母與小麥蛋白質,會讓啤酒色澤呈現白雲霧狀。

3

Blanche De Namur 布朗瑟那慕爾啤酒曾獲得 2009、2012 年 WBA 評選為「世界最佳小麥啤酒」。

主要原料為麥芽、穀類與啤酒花,再添加柑橘與關鍵的香料,口感非常柔順清爽,完全沒有苦酸味,入口後那小麥味與淡淡的果香,讓人一喝就愛上,甚至過了幾分鐘,殘留在口中的些微啤酒,還繼續散發迷人的味道。

4

酒精濃度約 4.5%,這種清爽的口感在夏天乾飲非常適合,如果真的要配東西,建議一些小腰果類食品就好,千萬不要選重口味的食物,要不然你就沒辦法品嚐到 Blanche De Namur 的真實風味。

5
▲ 開瓶方式是先轉開鐵絲,然後在稍微扳一下木塞,非常特別。

Blanche De Namur 我非常推薦給不喜歡、或不敢喝啤酒的女性朋友,它完全沒有既定印象的啤酒苦味,也很適合一群朋友在家聊天,小酌一下的啤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