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悠閒的渡假時光住宿體驗

幾天前我才剛寫完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沒想到這篇帶來的也是溫泉酒店,不過地點跑到台東去: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可能會有人認為 哇靠!到處去玩也太爽了!事實上這兩間住的日期其實也相差三、四個月,只是我拖了很久才寫….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鹿鳴溫泉酒店」應該也是台東地區屬一屬二高級的溫泉酒店,你可以試著 Google 搜尋輸入 ” 台東 溫泉 “,排名相當高,第三個結果就是它,網站設計相當精緻,有別於很多台東溫泉酒店。

  • 鹿鳴溫泉酒店
    電話:089-550-888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平均消費:NT$4,500 起 / 房
    訂房網址:點我前往

「鹿鳴溫泉酒店」位於鹿野鄉中,如果你是開車從山線進去,那鹿鳴的位置不會太難找,入口就在省道 9 號上,不過酒店招牌因為設計關係,比較難發現,晚上也沒有特別打光,所以記得開到這附近時,要稍微慢下來。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2

▲ 酒店旁有一大片室外停車場,不用擔心開車來沒地方停

3

▲ 台東有非常多原住民部落,因此在這酒店的大廳與周圍都可以看到許多作品

4

▲ 紀念品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小米酒

房型共有八種,光從原價來看,最便宜的一間也要 NT$8,800,真的會被這價格嚇到,事實上不用這麼貴,大約都還要打個五、六折,實際價格可以進到線上訂房查詢。

這次我們訂的房間原本是「一泊一食 四人精緻溫泉客房 $5900」兩間,沒想到 Check in 後,一進到房間才知道免費幫我們升級成價差一倍的「鹿鼎樓中樓溫泉客房」,整個心情馬上大好,而且是兩間都免費升級!

5

▲ 客廳非常的大,應該至少有十坪空間,旁邊還有戶外陽台

6

▲ 約 42 吋的液晶電視,除了廁所外,幾乎都是木質地板

7

▲ 陽台有兩個躺椅與一個小桌子

8

如果一開始就是訂鹿鼎樓中樓溫泉客房,房內應該都是擺雙人床,這點可以先詢問一下客服人員。筆者因為是免費升級,所以放了兩張單人床與一張雙人床。

9

衣櫃非常復古,用許多木頭組合而成,很有原住民風味。也附有保險箱,不過空間還蠻小就是了,只能拿來放錢包之類的小東西。

10

▲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以黃色作為主要顏色

11

12

▲ 上樓之後還有一張雙人床

13

▲ 旁邊也有一間廁所,睡樓上的朋友想上廁所或刷牙時,就不用跑上跑下。

除了住宿外,鹿鳴也有很多公共設施,像是公共澡堂、Spa 會館、露天游泳池等等。

14

公共澡堂與 Mountain Spa 會館都在六樓,澡堂還蠻大的,共有三種池,高溫泉池、室溫溫泉池與冷泉池,另外還有蒸氣室與烤箱。

15

▲ 戶外提供免費腳踏車租借,並有規劃兩條自行車路線

16

▲ 旁邊剛好就是戶外游泳池,筆者去的時間天氣偏冷,游泳池的水是使用溫水

17

▲ 休閒中心有非常多設施,最容易打發時間的地方

18

▲ 各式各樣的棋類

19

▲ 書籍從雜誌、月刊、小說、到哲學通通都有,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看的書

20

▲ 就算沒有,你也可以在漫畫區待一整個下午

21

▲ 兒童遊戲區

22

▲ 大約有八台左右的免費桌機供房客使用

23

▲ 甚至連 KTV 室都有,不過要另外申請

24

25

▲ 酒店內也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乾機,洗衣粉更免費給房客使用

整體住下來,鹿鳴溫泉酒店的公共設施最讓人加分,種類非常多,在這邊享受假期不用怕無聊沒事做,房間的價格也算蠻合理,有興趣到台東玩的朋友,我很推這間,不過還是有幾個地方改善會更棒。

首先是自行車路線,雖然鹿鳴有規劃出兩條,一條是直接在酒店週圍繞,路線比較短,另一條則會騎到旁邊的馬路,路線較長,前半段有規劃,但一到後半段就只是一般馬路,而且沒有路線指示,就看每個人要騎多遠在折返回來,未來如果能加個折返點規劃會更好,至少有個目標。

第二是自助式早餐,雖然種類很多,但沒有一個主打特色餐點,每個餐點吃起來都非常普通,只能用溫飽肚子來形容。

第三則是公用的桌上型電腦,似乎沒有定時管理、清潔電腦裡的檔案,跑起來相當頓,也有不少病毒,讓我完全不敢處理公事或是登入信箱、Facebook 等等,只能上網看看新聞。

最後是每個房間雖然都有獨立 WIFI,使用起來速度還頗慢的,不知道是頻寬不夠還是距離太遠。

有打算入住鹿鳴的朋友,建議可以先買好一些零食與飲料在到酒店 Check in,要不然酒店周圍是沒有任何便利商店與小吃,至少要開 10 分鐘的路程才會有 7-11 或路邊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