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膳堂信義威秀店 不同於一般的麻辣牛肉湯

麻膳堂在台灣其實已經有很多分店,不過筆者至今都還沒有實際去品嘗過,剛好每次活動最常跑的信義威秀,近期新開了一間麻膳堂,就趁某個平日下午去好好嘗鮮一下。

麻膳堂最有名就是它的「麻辣牛肉麵(湯)」,筆者當然也點了一碗,不過礙於只有一個人,還想吃點其他餐點,就只點麻辣牛肉湯。這間的麻辣牛肉湯跟一般很不一樣,它是使用牛肉片,搭配豆皮、豆芽、鴨血與蒜苗,辣度分成小辣、中辣與大辣,點餐時如果有某個食材不喜歡吃,可以先跟服務人員說,而筆者雖然平時就有吃辣,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就先選擇小辣。

實際喝起來,小辣其實沒有什麼辣的感覺,所以建議有吃辣的朋友可以從中辣開始。一上桌滿滿的料就在眼前,令筆者為之驚艷,真的非常實在,湯頭完全沒有牛肉湯的味道,只有濃濃的中藥味,如果不說這碗是麻辣牛肉湯可能還喝不出來,不是很喜歡牛肉湯的朋友可以試著喝喝看,絕對會顛覆你的印象。牛肉片燉得蠻入味,嫩度適中,咬下去會有一點點的汁跑出來。

2

炒飯是筆者最愛的中式主食,這次也點了一道「肉絲蛋炒飯」,炒的粒粒分明,看起來相當美味,味道則偏淡不油膩,添加一些胡椒會更有風味。

3

「鮮肉煎餃」算是裡面最失望的一道,上菜前服務生有先說煎餃要現煎,需等 3~5 分鐘,這當然沒問題,只是沒想到才過 1~2 分鐘,鮮肉煎餃就上桌了,心裡小擔心一下,果然,咬下去後跟我想的一樣,外皮溫溫偏冷,似乎只是將煎餃稍微回煎盤溫一下,口感當然沒有像現煎會有酥脆感,外皮厚偏冷稍硬,不過內餡還蠻飽滿。

整體來說,服務非常不錯,上牛肉湯時也會適時的告知客人,如果口味不符他們可以再調整,而食物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可以接受,每個人平均消費約 200 元左右,提供刷卡服務。

4

5

發佈留言